close
        國片低迷了多久我不清楚也從未算過,只知難得一見的國寶出土前最近一部入戲院觀看的國片是張艾嘉的心動,觀賞完除了將支離破碎的劇情依時序拼裝整理我沒任何想法,就只是一段充滿遺憾和懷念的愛戀,中間夾雜著身邊的反對聲、親密友人的意外告白罷了!也絲毫沒有想回顧的意思,我不否認它是有質感的文藝片,但僅此而已,況且進戲院也非我所願,純粹是陪死黨們,享受的不是電影而是好友間的相處。
      
        猶記最後有印象有感動的國片是林志穎主演的祖孫情,主角的意外死亡和爺爺的遺憾,臨死前祖孫倆的對話,全場默默拭淚的景況,我仍記憶猶新,但....不知幾年了!我以為永遠也不再有這樣看國片的經驗,直到國寶重新出土....

        不同的是苦澀感傷的滴滴淚水轉為愉悅歡樂的陣陣爆笑,感謝這個今年夏天在海角出土編號為七的國寶,讓我重拾對國片的感動,也不再否定友人支持國片的勸說,更讓我再次有勇氣為了國片踏入電影院...... 





我老媽第二天逢人便大推國寶,好幾度說成"海角樂園"~噗~ 那個有失意主唱、日本女人、音樂熱情和月琴國寶的樂園在哪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