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借了最新一集浪人劍客,井上雄彥在後面書封扉頁照例寫了些作者雜談,看到很有哲理的一段文字:

 眼前所看到的現在,
 連現在的「現」字都還來不及說完,
 就會變成過去。

 過去只能單純享受,
 下一瞬間的未來,
 才是現在。

 要看清楚下一瞬間的未來,
 才能來得及過現在。

 我想活在現在。


反覆看了幾回才算明白,這也是我胡思亂想曾有過的產物

但不禁讓我沉思
究竟....
該把握的是稍縱即逝的現在還是下一刻的未來?

腦中響起Eason的粵語歌"夕陽無限好"某兩小段
 多風光的海島, 一秒變廢土
 長存在心底的傾慕, 一秒夠細數
 每秒每晚彷似大盜
 偷走的青春一天天變老
 只可追憶到, 想追追不到 


 好風景多的是, 夕陽平常事
 然而每天眼見的, 永遠不相似

所以
面對時光一瞬流逝,感嘆之餘忍不住自問,
如另一首國語歌"浮城"裡寫的
 總該往前 但請問 前面在哪一邊
 當信念 等啊等 只等來了改變


等到終究仍是改變,
 記憶的長街 你流連 來去幾個點
 初戀的公園 拆的拆 已改建成大飯店

掙扎是必然的過程
於是
 在飛馳的時間 漂浮中想抓住點不變

最終
在時間洪流中
渺小的人
只能盡力自我安慰
 往前吧 誰甘願 被釘在這定點
 吃好些 我想應該會好一點 快樂點




一瞬此刻成往昔

請珍惜眼前



不論何時、何地

此刻即成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