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鬧的舞曲大燴串後,Eason閒扯淡的功力又大開,開始聊昨晚演唱會哈林誇他歌唱的好,連呼吸也呼的好XDDD這還不夠,再來個當場示範,結果...聲音弄得像來到牛肉場般玩夠了,Eason表明接下來有很多歌想唱,時間怕不夠,趕快先介紹主辦單位、工作人員,接著又謝了經紀人陳姊、導播、樂團及眾多幕後主要工作人員等等,批哩啪啦一陣,接著選唱的竟是"不要說話",該說選的好嗎?話都說完了,不要"再"說話才是吧

      正規曲目就在Eason迷最不愛的"淘汰"(歌如其名)中結束,Eason有模有樣的謝幕,但任誰都心知肚明,Eason比誰都不願放下麥克風,先前都數次表示十二點算什麼了!什麼打死不退的,大家還是很識趣地大喊安可,不過還是聽到周圍有人大叫「不要裝了啦!快出來~~」柪喲~~人家還是要歡呼嘛!就配合一下吧~~據說,退場時,前排有人看見舞台都降下了,Eason還跳起來跟台下揮手,真夠幼稚的 XD

      聲聲呼喚中,總算(?)喊出了......樂團....ㄜ...+Eason,一首"愛是懷疑"再度炒熱全場,台下跟著「愛~~......愛~~~~」,曲畢,Eason說道現在不是安可,現在開始是Eason's Moving on stage21 台北場part II 的part2,想當然爾...下面又瘋了....我的耳朵.....嗚~~~~~

       熱歌後又是冷靜時間,一連多首慢歌,台下鴉雀無聲,這就是Eason歌聲的魔力,抒情歌,只要他一開口,四周靜得連呼吸聲都那麼都清晰。"好久不見"後,Eason感性的談到將演唱的下一首歌如何別具意義,他感覺大部分台灣人是從"反正是我"專輯或是"K歌之王"這首歌認識他,但這首歌是99年的作品,回想99年他港台兩頭忙,第一次在紅勘開演唱會,第一次遇到台灣的大地震(921),剛好大地震前出了這張專輯,這首歌發生這麼多事情(當年沒遇過大地震的他連夜逃回香港,與一些當時也倉皇返鄉的外籍藝人皆被媒體狠批,但他只是嚇壞,事後亦有返台捐贈物資根跟訪視災區,印象深刻自是當然),對他而言,讓他跟台灣的關係更加親密,這首歌就是從這裡開始.....話未說完,台下掌聲四起,「這首歌獻給喜歡的人....沒聽過的人就把它當新歌來聽聽就可以...」,前奏想起的正是"婚禮的祝福",我頓時激動不已,能聽到近十年後的Eason現場演唱許久未唱的舊歌,特別是這首謠傳他不願唱的歌(原因我在去年演唱會心得有提)實在很感動,去年同樣安可時開放點歌,有人大喊這首舊歌,Eason不是沒聽見,卻不知怎地,只附合說好,卻選擇唱別首(可能是樂團沒練他得清唱加上怕忘詞),當下很多人,包括我都超失望,畢竟同樣一首歌,不同時期,即便同一位歌手也會詮釋出不同韻味,更何況現已跳脫張學友模式,唱腔純熟的Eason,自然更令人期待,原以為他避重就輕不唱,沒想到,Eason非但未忘,這回還將它排入必唱曲目之ㄧ(昨晚是排在正規曲目前段演唱,但Eason說擺在前面不盡理想,畢竟很多人不熟這首),Eason就是這樣重視歌迷,才總讓我們甘心掏錢捧場,我想,也只有他的演唱會能如此令我著迷,聽他千遍也不厭倦......

◎開場前本人自拍我和滿坑滿谷的觀眾,座無虛席非虛言..... 

PTT版友提供的曲目如下:

1.K歌之王(國語版)
2.裙下之臣
3.你的背包
4.兄妹
5.謝謝儂
6.馬力歐派對
7.路一直都在
8.Allergo Opus 3.3 am
9.衝口而出
10.想哭
11.我們都寂寞
12.黑澤明(換場音樂)
13.浮誇
14.愛情轉移
15.七百年後
16.shall we talk
17.十年
18.第五個現代化
19.演唱會
20.熱島小夜曲(純哼喔喔喔)
21.組曲
    劉德華 / 獨自去偷歡
    郭富城 / 狂野之城
    張學友 / 這個冬天不太冷 
    黎 明 / 我的親愛
    張國榮 / 無心睡眠
    譚永麟 / 愛情陷阱
22.不要說話
23.淘汰


安可曲(part2啦!不是安可XD)
1.愛是懷疑
2.不如這樣
3.全世界失眠
4.好久不見
5.婚禮的祝福
6.沙龍
7.夕陽無限好
8.單車
9.天下無雙
10.葡萄成熟時
11.於心有愧
12.還有什麼可以送給你
13.最佳損友
14.與我常在
15.打回原形/大開眼戒
16.幸福摩天輪
17.last order
18.低等動物
19.聖誕結
20.special thanks to


ps:
PTT板友曾精心製作兩個像是節目單的圖檔,搭配Eason以前的演唱會截圖為插圖,另還有附註一些Eason30日演唱會當晚的妙言妙語,很值得當晚有趣現場的歌迷收藏,我想這位版友已經在PTT分享了,應該不介意我轉載吧?如有意見那再通知我,我會立即撤掉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