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性時刻告一段落,又到了陳先生發大水的時間,完起台下各區的尖叫聲,看來我確實坐到了特一區格外熱鬧的位置,去年都沒這麼high,這回右邊一群是林宥嘉fans團,前又有香港後援團,又是發光招牌,又是充氣棒的,把氣氛炒到高點,只是我的視線都快被你們遮住啦!期間前前前排的陳太與康緹也不時吸引著我,康堤還會和媽媽隨著音樂擺動而玩起互推肩膀的遊戲,真是不分心都難XD

 

      新的粵語專輯H3M都唱了兩首,Eason說著接下來要唱第三波主打,現場已有人明白的啊~~~~亂叫,當然囉~這是前一晚PTT不少版友哀嚎Eason沒唱的一首歌,可是這張新專輯中許多人最心水的一首,初聽這首我就陶醉在它那濃郁的旋律中,可怕的是越聽越有味道,好長一段時間,我下班後、上床前皆瘋狂地repeat這首歌,等專輯到手,翻開詞本才赫然發現是Eason作曲,以往專輯Eason也有參與創作,但不是主打或很搶耳的曲子,頂多聽著舒服,這回卻徹底俘虜了我的耳朵,配上最能表達Eason情感的偉文寫的詞,令人回味再三,Eason謙虛的請大家聽聽小弟(自稱小弟咧)的作品─沙龍,今晚真幸福,聽到舊歌,又能聽到最愛的新歌,Eason該不會有偷偷上網看歌迷的意見吧!怎麼這麼好啦~~忽然又置身夢境中了~~有聽過這首歌的人想必記得最後有翁翁翁回音般的收尾吧!Eason現場以類似Vitas玩麥克風的方式,拉遠拉近製造效果,該不會是這樣錄音的吧!??

 

  再來輪到經典的Eason晚安曲(趕客用的XDD)”夕陽無線好,席間還有人大喊不要咧  Eason只是說要珍藏今晚美好的回憶罷了!那幾位大姊是在激動什麼呀他都說過打死不退啦~此時才唱了三分之二而已XD

 

      觀眾瘋了~~還聽到有人叫完後回頭嘀咕好累,結果聽Eason反問大家「十二點算早對不對?」又俏皮問「有沒有朋友明天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又狂跟著尖叫沒有~哈,然後Eason還用粵語對著耳麥說「你要講給你講」,無賴行徑似乎取得耳麥那端導播Jim Lee(Eason兩張奪得金曲獎的最佳專輯皆是他製作的)夫婦的無奈同意,笑說「好耶~」,難怪我曾看過某唱片宣傳在自個兒Blog提到Eason,對他的歌喉諸多讚賞,以天賴形容之,卻表示欣賞他才華,對他這個人卻不甚喜歡,因為~~~很難控制,哈哈哈~~~他的真性格歌迷很愛,常帶給我們莫大驚喜,不過對工作人員或主辦單位的確….,現在很能明白他們的壓力了XDDD陳先生又不知米價了吧~~$$$$~還孩子氣的說唱到兩點

 

     單車”~~可以想見前一晚的觀眾會多氣了吧!Eason甫發表完唱過十二的宣言,這首是Eason迷最愛粵語金曲之一哪!偉文平實卻溫情的詞作賺了不少人淚水。後來演唱會又不免俗的成為歌迷點歌大會嚇了陳先生一跳,連蜜桃成熟時都出籠,弄了半天是他的葡萄成熟時啦!我還想說誰這麼大膽要EasonA歌,我也想歪了~

哪知葡萄成熟時前奏才起, 陳先生就急著喊卡,原因似乎是他老兄忘詞,爆出一堆粵語,(台下有人笑作詞者偉文在台下呀!)我也不明所以,總之等後台備詞的樣子,於是又繼續開放點歌,面對同去年一樣紛亂的點歌聲,Eason笑言台下有好多區,三個女人一個區,都可以變成一個省了!接著又有人點H 3M中的作品,這次是夕爺禪味詞作不來也不去,還以為 陳 先生會爽快的唱,卻出乎意外的要唱早期的歌,想起前奏時,週遭死忠歌迷一片「喔~~」,出乎意料是天下無雙,真是任性的男歌手(),而後葡萄才總算在 陳 先生金口中成熟了!

有事先走沒關「西」, Eason特地糾正了發音,又再度發表賴死不走宣言,我看導播快瘋了吧!!又是新歌於心有愧還有什麼可以送給你,雖然忙著問想點什麼歌,卻像個老頭不停用粵語叨唸,怕忘歌詞和回頭問樂隊有什麼歌,反正他唱什麼大家都買帳啦~~結果靈機一動清唱起最佳損友,唱了一小段,樂團才彷彿突想起旋律般輕輕伴奏,天哪~~!又一大驚奇,此生無憾啦感覺現場忠實歌迷和我一樣興奮,當然啦~~誰能料到陳先生在台灣會現場隨性唱這麼多粵語代表作,有些還不曾於台灣哼過,連首次在粵語歌壇寫下佳績的幸福摩天輪都獻唱了,夫復何求!瘋狂亂唱一陣後,Eason笑說我想我的朋友都閃了~~真的閃了啦!第六排親友團已不知所蹤…..

印象最深的就是安可場開始不久,在眾人狂叫聲中,Eason收下某後援會送的好幾顆串起的可愛氫氣球,上頭還寫著WELCOME BACK,還耍三八裝娘說他女兒喜歡這個,自己也喜歡粉紅色,還複誦耳麥中導播說的別放手,結果故意唱反調將它放在階梯上,坐在旁邊唱著全世界失眠感覺粉紅泡泡就要從四面八方緩緩冒出,好有氣氛....

◎「導播說莫拉手(粵語=莫放手)」by唱反調的Eason

或許是太highEason忽然很想唱一首歌,還表示要謝謝林宥嘉讓黑白灰中的”last order”更為人知,台下馬上起鬨Eason清唱,大概太久沒唱國語版(粵語版名為new order),他一時抓不到key,試了幾次,才在合音小姐的幫助下找到了,還不時忘詞,台下比他還清楚該唱啥咧!於是又在眾歌迷合唱下完成即興演出,但,最後一句是台下齊唱作結….sir….是你想來個總驗收嗎?

唱了必唱曲低等動物Eason嗓音明顯已近極限,在興頭上的他仍繼續演唱令他自豪 ─ 很George Michael的一首歌聖誕結,賣力演唱的結果,我們都很清楚Eason聲音已經快不行了,但他仍賣力穩住高音不破,唱完,Eason顯然覺得喉嚨已快罷工,面對台下的點歌Eason誠心的感謝大家,遺憾捨不得走,但高音已經沒了,誇張的笑稱自己有三百多首歌,要唱個一個禮拜才唱的完,最後以沙啞的聲音感性的謝謝大家陪伴他度過這麼愉快的一晚,有一首歌他一定要唱,唱完也就不講了,就以一首歌表示,接著雙手緊握麥克風使盡他僅剩的歌聲賣力清唱著 ”special thanks to”,這樣真摯動人的一刻,我想深深記在腦海裡…..

 

感謝這一刻為我彈吉他的人
感謝吉他讓我想起愛過的人
感謝愛人感動這愛音樂的人
讓我能夠用我的聲音去感動人

 

我 想感謝 全世界
對噪音的容忍
晚安了 想感謝
每一盞亮著的燈
沒有留下我 一個人

 

感謝傷我的人
帶來保護我的人
感謝虛偽突顯誠懇

 

我 想感謝 全世界
對噪音的容忍
晚安了 想感謝
每一位在座的人
沒有留下我 一個人

Youtube上有Eason當晚演唱Special thanks to的音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TVVpPLoXPg

同樣慣用的謝幕曲,不同的是以瀕臨極限的真摯嗓音清唱著臨時更改的一句詞,格外感人….
Eason,也謝謝你,給了我們這麼夢幻美好的夜晚,希望如你最後所言「我會再來的!」

   Welcome  back , Ea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