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場地不可能有搭四面台的條件,於是一如預料的….歌迷引頸期盼的夢幻場地就化成泡影,但….沒了四面台我們有了…..這個!!!

演唱自個作曲的”沙龍”,Eason後面出現了一張張從小到大的照片,加上配合歌詞後段投以世界關懷的相片,總計約有八十餘張,大約也是演唱會最有料的橋段吧!
((((對歌迷而言,某人時而倒地時而下腰,老想和大伙say Hello的肉肉應該沒啥爆點了吧


Led螢幕好處就是可以搭上語歌曲相應的背景畫面,"人車誌"一出,不僅出現可愛的橘色小噗噗,還有相得益彰的背景畫面 ─ 駕駛中的儀表板和眼前的街景(((據說高雄場是當地某段路景,那台北場呢?我看半天都看不出來是哪XDD

      ”我的快樂時代”唱畢,Eason”又”裝模作樣退場好一會兒(好吧~不喜歡推場再出來,上回索性直接連著唱安可,以他這種個性,我認真地相信一定是記取上回被親友及樂隊吐槽的教訓,體貼的留充分的時間給大夥好好如廁啦~),只是我後面那排男生們叫到都破音了,還要跟旁邊的討水喝仍接著叫,大概是我遇過最長的一次安可吧XDD

    又~~~~”淘汰”!!!用這首來為安可揭開序幕會不會太%$#@,這手可真歌如其名,唉~~我又聽到左右歌迷低聲抱怨「喔~別再來”淘汰”了~~!!」周天王特製的量身訂作曲,老實說沒了黃金拍檔方同鄉(他花蓮人)的加持,檔次低了不只一檔,但無奈…E迷再怎不喜歡,這首無論如何都得是標準曲目,誰叫它是周天王誠意贈禮,忍一下就過了~~

§ 安可聲中再度登場的Eason

    這回演唱會感覺得出來Eason也在藉機提攜後進,後面的樂隊非但為重要配角,更是串場要角,先是與合音女生YoYo合唱”講男講女”(私認為她聲線比年事已高的露雲娜適合跟Eason對唱),後面留了一段時間放手讓伴奏的恭碩良和另一位合音兼彈電吉他(?)的女生Alan(盧凱彤)各自出場演唱自己的創作,本以為Eason會藉機休息和換裝,可好動兒怎會乖乖退場咧~只見他一會忙著幫恭碩良敲鑼打鼓,下一首又跑去與合音天使們擠一塊替Alan合音….然後又不時騷擾樂團成員,這算是另類介紹法嗎XD

§ 串場打鼓ing

    真是的~~看著這樣耍寶的Eason怎捨的上廁所呀?看著前排的人一群群爭相向後奔走,我還真是羨慕他們有勇氣果斷放棄可能錯過的每一刻,愛吹水的E神果不負重望的依舊愛說話,當起了幾十分鐘的主持人,台前幕後介紹了好一番,跟來自美國多明尼加的黑人伴奏你來我往好一陣,還調侃戴墨鏡的他愛看台妹,當他拿下墨鏡時,還裝一副慌張樣說很危險~快戴回去XD真是hunor~

§ 忙著分飾主持人介紹後頭樂隊成員,真是一刻不得閒咧

    除了翻唱失樂園和Mr.Lonely算意外驚喜外,還有首度聽見live版的”倒帶人生”,這首方大同創作的歌曲其實不大適合放在舞台上演唱,它比較屬於那種需要夜闌人靜一人細細品味的慢熱歌曲,安可曲目中出現它我挺意外的,有些歌根本是他口袋歌曲嘛!(所以後面自個唱了根本沒人點的歌) 大概就如同Eason安可後段面對眾人點歌時說的「我跟你說喔~演唱會點歌都是假的,基本上根本聽不到你們說甚麼!」(不過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台下馬上有人舉牌點唱),像有牌子舉下月才發行新EP中的粵語新歌”苦瓜”,Eason卻開玩笑說到香港再聽他唱(其實是綿延不絕的新歌歌詞沒記熟吧!),還故意語重心長的虧那些瘋狂叫喊點歌的歌迷「你們讀書很辛苦喔~加油!」,耍賴功夫真是一流的,其後有一群人齊力大喊「英文歌~」,Eason還乾脆用英文哈拉了好一段「Oh~ I do speak English….(你~~是在考驗我們的英聽嗎?),事後聽說陳媽當時在台下也有說英文歌,所以有起鬨的人大喊「不唱英文歌不孝~」,反倒引人反感,或許只是開玩笑,但有些過頭了總之….管他國語、粵語、英語,全都輸了!被Japanese song招牌轉移注意的Eason馬上就改唱日文歌”Mr.Lonely”啦~所以說點歌是假,唱想唱的才是真
    “倒帶人生”大概也是這樣吧~印象中Eason蠻中意的,CD中貫穿整首”倒帶人生”的吉他和旋營造出一種獨特的氛圍,孤獨而詭譎,改在這麼大的空間現場,伴奏不可能如同錄音間,會顯得過於單調,但改以多種樂器合奏的”倒帶人生”多了分熱鬧也就少了那股特有的靜鬱感,每首歌都有屬於自己的氣質,對我來言,”倒帶人生”該是此般存在,live版依然好聽但怎樣都嫌走味。

    安可時光總在瘋狂點歌聲堆進,每場演唱會安可都可聽到歌迷推陳出新的曲目這回嚇到我的是後面那排男生中突如其來的大喊「綿綿~」,就是這句讓我非常肯定搞笑的後排男生們絕對是忠實歌迷(尤其點唱時聽到有人喊國語歌他還大喊「不要啦~」^^這讓我更加確認他是死忠fans),其實我好想大喊”我不好愛”、”少見不怪”、”愛你入骨” ,但這三首英皇時期的冷門粵語歌Eason現場唱的機率微乎其微(”愛你入骨”甚至還是冷藏時期發不了的專輯歌,直到Eason簽約新藝寶後無良的英皇才將那壓箱的十首”新”歌打散分別收錄於後來出的幾張精選輯撈錢),何況以Eason最近的狀態不停真假音轉換的旋律唱起來也將相當吃力,只能想想罷了~

    現場怎大都想點粵語歌?
    那證明了現場數萬人過半數是Eason真正的歌迷,懂他音樂、收藏他專輯、聽他歌聲入眠者才曉得粵語歌可以如此動人,因為Eason不少人才開始了解粵語歌詞的精鍊深妙,當然除歌手烘托出歌曲意境外,也因為其身後還有著強大的林夕、黃偉文…等黃金作詞者。Eason的演唱會常陷入國語or粵語的紛論中,或許是媒體的炒弄予人這樣的錯覺,但在歌迷間,起碼忠實歌迷間,這樣的議題早不具爭論價值,場上歌迷的叫喊記者們可曾用心聆聽?Eason的回應也已藏在先前演唱的”富士山下+愛情轉移”中…..,不論何種語言只要能感動人心都是好歌,和比拘泥於語言,硬要在地化,比較那國粵語百分比咧?請Eason繼續你那坦率的「意見接受,態度照舊」吧!

§ 每回演唱會總不時見到Eason隨興的模樣,也有這樣感性席地而唱的鏡頭......

    安可安了一個多小時,一改慣用謝幕曲”Special thanks to”最後以一首快版的”你的背包”蹦蹦跳跳高聲歡唱中作結,結束了Eason人瘋、己瘋、眾瘋瘋的2011年台北場DUO演唱會,希望Eason好好休養嗓音,往後再以更佳的狀態帶給我們更high的夜晚~


「我常說…保留今天晚上的開心,當你不開心的時候,可拿出來放鬆…回味一下!….祝你們天天都開心……..新年快樂!」

Eason,會的!你的歌聲一直是我生活中的安慰劑,無論難過、悲傷,聽陳醫生的專輯再傷痛的情緒也會漸漸平復………。

最近的心情寫照….."最佳損友"….
猶記上場MOS 21演唱會安可時Eason突然想唱這首歌,唱前說道:「不知道你們生命當中有沒有這樣一個朋友?」
當時的我沒有,而今....
靜靜聆聽…默默淚流
.......for Miss Huang

Thanks,Eason!
 陪伴我度過這麼多喜努哀樂…期待你再次登台!
See You~~


當晚rundown--
〈感謝批踢踢版友EasonMos精心製作分享〉


PS:文中插圖from ---me & 百度Eason吧+各報新聞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