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出陣陣危險雜音,用繩索強拉而成,讓人望而生怯的…..是吊橋;一片片木板鋪排而成,令人擔憂踩空與否的….是木橋;,一塊塊踏板浮於水面,叫人專注跨出的腳步….是浮橋;人車可過,使人舒適心安的….是陸橋。


       一座座橋橫亙於我們四周,更搭建在你我之間。

        每次人與人間的互動往來皆是築橋的過程:固執暴躁之人,與人搭建的是座枯索的吊橋,不知何時解體,人橋俱毀,僅留存少數未順著水流沖走的殘骸;愛好追名逐利之人,與人搭建的是座滿佈間隙的木橋,看似平坦安全,卻處處騙局,一不小心就可能墜入萬丈深淵而屍骨無存;悲觀深沉之人,與人搭建的是座空洞的浮橋,走得戰戰兢兢,深怕踩空,隨即陷落湍急的流水;樂觀開朗之人,與人鋪建的是座安穩健全的陸橋,寬大至可駛車而過,能恣意欣賞附近風光,心情悠閒愜意。

        人與人的關係好似座橋,心橋須用心經營。你想與他人搭建怎樣的橋?


       這是高中時期的作文,題目是橋,不知怎麼,我想到的是心中那座無形的橋,距寫下這篇文章已近十年,這座心橋仍舊岌岌可危,我多麼希望自己與喜歡的人搭建出的都是那座理想的陸橋。

       然而,我失敗了!受到有史以來最沉痛的打擊。認清了那座用心呵護四年的橋始終是座浮橋,看似新鮮有趣,激發我無限期盼,實則脆弱的一沖就支離破碎,第一次沖毀我不甘,費盡全力投入復健,然而殘破的浮塊終究敵不過洪水的無情,一旦來襲,只是歷史重演,無能為力也無從救起,我累了~ 不再期待它有恢復的可能,四年來建得戰戰競競,對人際關係恐懼悲觀如我,交往心態深沉難猜如她,搭建再多次,也終歸是同樣結局,我只是想問:朋友究竟為何?裝飾品,嘗鮮即可?廢棄物,用過即丟?
 
       
      當你是朋友,她的好,深刻動人,她的暖,溫熱心窩;感覺不對,她的絕,超乎預料,她的冷,寒至徹骨。
      深信我不是第一位,也絕不會是最終一位!
      同樣的心態建橋、毀橋,終會踢到鐵板,他人斷橋化被動為主動亦不遠矣!

      恨~無愛哪來的恨,但願已然無知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