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今年虛歲邁入三字頭....依慣例想在生日當天寫些甚麼,傷感的是....這是最後一回在此發表生日感言了![PS:發表此篇時尚未搬家]

    近來過得很糟很糟,大事小事皆不順,所有事情都超乎預期地發生,似乎就是失去再失去,看了十多年的好友家犬、最疼愛自己的阿嬤、另一位好友家父相繼病逝,就連陪伴走過七個年頭喜怒哀樂的無名都要告別,太多的別離讓人難以承受,而自己的生活依舊原地踏步,走回代課的師院老路還是繼續硬著頭皮拚看不到盡頭的公職考路,仍然不斷在內心拔河,自小只知反感何物不知想要甚麼,小時認為年紀增長漸漸能醒覺,結果....二十年前的惶惶未可知至今依舊,順理成章造就早就預期的迷茫現狀及人生困局。眼見前幾年主動音訊杳無的前朋友考上某市區的正式老師,不免苦笑她拋下我邁向前程是對的!我的確沒有任何跟她做朋友的價值,依然在蹉跎、自我懷疑、虛度光陰…。

    今年運氣也背到極點,想整裝出發拚年底特考,偏偏報考以來頭一遭遇上東部沒有開缺,老天都逼得我要投入異鄉的懷抱,是呀!待在家裡只會讓我情緒越來越低落,某位相處不來的家人過年退休以後,天天得接受他在面前晃來晃去的事實,大吵小吵不停歇,我們家本就小到沒有個人空間,我的書房也是他的睡房,生活作息不同逼使彼此生活空間持續被壓迫,上代早就名存實亡的婚姻關係拉扯近二十年,仍在同一個屋簷下牽扯不清,別說那是他們的事,從以前大家都這麼告訴我和我妹,但身為長姊根本不可能置身事外,他們的問題充斥我的童年,早已深深影響我的兩性和婚姻觀,如今更與自己的前程糾結在一起,而我還深陷失去阿嬤的哀傷中,種種事情相加起來真的近崩潰邊緣.....

    希望這只是二字頭近尾聲的惶恐和暫時的失落,日子總得過下去,問題仍須解決,只是我沒把握,也沒信心能跨過人生目前最大的困境,或許「山不轉,水轉;境不轉,心轉」才是最重要的吧!今年生日願望很簡單.....,就是出這個困局,展開新的人生!

提前一晚外出同媽媽和妹妹以及媽媽的好友吃好料餐慶生,好媽的好友也是童年玩伴的媽媽破費送我邊境法是甜點製作的檸檬塔,檸檬上頭還點了個金箔,這還要加錢的,檸檬濃度是一般店家的五倍,超對我這愛吃酸的口味,好多年沒吃生日蛋糕,今年收到這麼小而美的生日蛋糕,備感溫暖,感謝陳阿姨

 

   最近很喜歡偶像Van為翻唱自英文歌"No Boundaries "的新專輯歌曲"無邊界"寫的詞:


一分一秒每天蹉跎
我知道我想要 但要等多久
每當我迷失那一刻
時間像被凍結了
是否是命運 我無法抵抗
我如何能相信
我不會是錯的
每雙放棄我的眼神
嘲笑也都無所謂
只因為我堅持信念

 

每一天用淚水化成笑臉
每一次跌倒當作考驗
沒有後路可退
倔強的往前追
就算窮山惡水
而每一個汗水灌溉的夢田
和每一道傷口記載的繭
明天就在指尖
昨天已看不見
夢無邊無界
夢無邊無界

雙手都力竭了 不代表棄權
沒人能確定下一步我會
不會走到絕望深淵
一失足留千古恨
跨越阻礙 我看破成敗
我抖落塵埃
為一秒精彩
為夢想喝彩
只因為我堅持信念

每一天用淚水化成笑臉
每一次跌倒當作考驗
沒有後路可退
倔強的往前追
就算窮山惡水
而每一個汗水灌溉的夢田
和每一道傷口記載的繭
明天就在指尖 昨天已看不見
能展翅高飛 越千山萬水
別太多藉口
只要不顧一切 就放手一搏
別讓遺憾陪著你入眠

每一天用淚水化成笑臉
每一次跌倒當作考驗
沒有後路可退
倔強的往前追
就算窮山惡水
而每一個汗水灌溉的夢田
和每一道傷口記載的繭
明天就在指尖
昨天已看不見
夢無邊無界
夢無邊無界
夢無邊無界
夢無邊無界
夢無邊無界

歌曲音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VN65zGMJnk

 

   這是Van音樂路的寫照,一字一句寫入心坎,鼓舞著我,眼下雖然沒有遠大的夢想,但有追求自我生活的理想,也希望這點微小心願有自我實現的一天,而那天......不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