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晃眼就是三年多,原來已過這麼久....這篇是我特地發來道別的文

undefined

這裡並非最初的家,曾經認為這個網路上的個人日記永遠是抒發情緒分享喜悅的窗口,但那念頭在被迫從打烊的無名小站搬來這裡後已漸漸消退....

其實這裡寫的明星介紹文,十之八九也是過眼雲煙.....欣賞也沒永遠的,不是嗎? 

凡事沒有永遠,寫文也沒例外,除了不習慣不喜歡這裡的後臺繁雜,照片只能外聯,看看原先的國外網路相簿限線上觀賞流量成現在這樣(這篇特地換了外聯的相簿網站),加諸這幾年生活的劇變,2013年外婆去世後,我逐漸無心在此寫文,2014年開始埋首在某些地方和某齣美劇的忠實劇粉們分享著分集情報、演職員消息,沉迷在第一時間翻譯於外網挖掘出的訊息,雖然是興趣,但我做的異常認真,也因此愛上英翻中這樣的事情,更從中得到些許成就感,因為在那片園地有一群因為興趣而相聚、更由於我的辛勤與能力肯定我的同好,加上工作上的壓力,空閒時間就只願花在那片園地,這裡就成了我不得不捨棄的所在,剛開始還掙扎想抽時間繼續以前的堅持,但發現....以自己發文就想盡善盡美的性格,實在無力分身兩邊兼顧,我在另一邊投注太多太多心力,還結交翻譯同好共同翻譯一些關於那齣美劇製作團隊乃至於喜愛演員的深度訪談,於是...這裡就想完全割捨了!如今即便那齣劇已經落幕,也已無動力照顧這裡,更該說如今的心境已沒閒情逸致在這繼續『自言自語』。

更重要的原因在於,由於現實生活中的身分,這些年察覺會被一些輸入關鍵字偶見或是有心找來的人士翻閱文章,這個部落格的本意最初只想開給親友看,到後來想與同好分享,無論是影視還是音樂,可....生活經歷真的會使人改變想法,牽扯到工作,我越來越不願意分享太多私人事物,老實說,回頭看這部落格有種恍然隔世的感受,現在的我真的寫不出三年多前那些自認完善的文章,煩惱雜多,下筆紛亂,也毫無靈感,時間該耗費在更值得的地方上,不是嗎? 於是我決定發這篇文章告知舊雨新知,我要告別....或許這一別就是"永遠",很諷刺吧!前段還是凡事沒永遠,所以我寫了"或許"來以防萬一,但心底還是認定這會是永遠了!即便我還想寫文分享自己的影視心得,也會另闢新地方且深藏個人資訊,畢竟不寫感想對入眼各個人事物都有著無比多感言的我也太殘忍,始終是我的舒壓興趣啊!,只是現況若無達到想要的標準,文...是絕無可能有心情再寫了!

這篇恐怕也是我最後在公開網頁上分享私人感受的文

2016~2017年是我人生中目前為止最艱難的一年

這一年來我失去了我外公、我初次暗戀的完美國小同學、我姑姑,而且這三位全是逝於癌症,有的90高齡壽終正寢,有的卻是三次手術僅拖上兩年便英年早逝,更有的是不到一年就惡化離去,尚未四年,生命中最疼我的兩位長輩:外婆和姑姑前後離世,叫我怎不黯然神傷,堅挺的生活著,可心中依舊難忘已逝親友的容顏,可悲的是...現代科技如此發達,我卻沒能在他們生前留下他們的聲音,實是莫大遺憾。

undefined

自己人生如今一言難盡,放心~只是心境上的難關,仍會努力樂觀迎向未來,只是不想像過往的自己那樣坦白,出社會後,經歷過一些,如過去那般透明怕是不可能了!對於人性,可以說沒到絕望但也不抱期望,以前留著這裡還想更新,有部份也是想給那些悄然於我生命中轉身離去的"舊"友看看,可現在....我也沒抱任何對方還會念舊情的期盼了!都快七年...我未曾放下,常想著究竟曾相識還是不相識好,你我都沒錯,只是沒緣分,妳不可能回頭,但我沒有一天不期盼重修舊好,不希望這輩子留下憾恨,這是我人生中唯一無法癒合的瘡疤,直至今日還在影響著我,希望日後不會再有,仍想有天還能再續舊情,可也清楚這是癡人說夢,自己近況...就算那人知道這裡也沒興趣吧!而她有著穩定的教職工作,過的肯定忙碌又快樂,兩人既已不同路,又何必堅持呢,不如歸去....

如果看了舊文有啥感想和問題依然可以留言回覆,我會看也會回,只是不會再更文了!

undefined

一直在祈求雨過天晴,但陰天未曾從心頭散去.....

希望一切都會好起來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