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1998年開始知道有世界盃足球賽的存在,那時的我好奇老爸熬夜收看的足球比賽為什麼這麼吸引人,可以讓人心甘情願賠上自己的睡眠,寧可拖著疲累身軀上一天班也不願錯過....而後,我也跟著這些人等著四年一度的熬夜娛樂.....

猶記當時第一次收看的冠軍賽是巴西對法國,看著自己支持的隊伍以0:3這樣難堪的成績大敗...難過地整夜失眠,淚水不停滑落...只為一支不知不覺以華麗細膩球風迷惑我的勁旅~巴西,很奇妙的英雄情結,或許吧!我看任何比賽,即便是我最愛欣賞的跳水比賽,看到最後總會挑上最厲害的那名選手進而只為看「依」比賽而不停熬夜硬撐,但最諷刺的是當我異常在乎甚至只為那某人或某隊而認真收看比賽,那次的比賽我所支持的似乎就會敗下陣來~不論是多麼戰無不克的東方不敗。

04年奧運會上田亮十分吸引我的眼球,他是大陸著名的跳水王子,國內外大大小小的比賽都逃不出他的手掌心,當時的他以大陸國家跳水隊領軍人物之姿參加希臘這場運動盛宴,所有人都等著他大顯身手,衛冕男子十米台跳水冠軍似乎只近在咫尺...。大陸參加跳水比賽總是會採雙保險方式,跳水隊在大陸是夢幻隊~世界挑水之冠,一點也不能閃失,通常會有兩名選手一起入選決賽,要是頭號的敗下來也會有另一個能爭著補上冠軍位,不知是田亮太想衛冕了還是狀況不佳,這位及所有榮耀於一身的老將(他才25歲)居然在某一輪跳出了大水花,即使後來幾跳以高分彌補,但澳洲選手的高水準演出硬是讓他頂多只能退居老二,沒料到最後一輪和他同是大陸跳水隊的萬年老二胡佳卻因異常穩定表現(他一直都有不穩的問題)硬是將他擠到老三,萬年老二終於出頭奪下金牌,似乎我越是期待卻越爆出冷門....這次的世足賽也不例外,上屆的我雖然很支持巴西隊卻非每場比賽都有收看(要大學聯考),也不太看好巴西會奪冠,卻沒料到憑著3R強大的攻擊火力成就了巴西傲人的第五次奪冠,期間因為朋友注意其中一名身手嬌健的巴西選手..才會對其加以注意,但並沒在乎也沒興趣知道他的底細...直到這次世界盃在我淡忘這比賽快開始時,才因為nike廣告而再度喚起我對他的記憶,他就是那個在02年世足賽對英格蘭時踢進神奇的遠射落葉球的Ronaldinho!

這次我對他開始有了興趣,發現他已非吳下阿蒙,甚至早已是兩屆足球先生,只差以他為核心衛冕的雷米金盃(如今是大力神盃,因為雷米金盃已被三次奪冠的巴西永久保文,只是早已被竊下落不明XD)以及金球獎,他便是舉世無雙的球王,上屆他已令世人看出潛力,而現今已是當代最接近馬拉杜納的超級巨星,登上球王寶座也就這麼一歩....但怎麼也沒想到就在我深深為他球技、人品和可愛的笑容著迷時跌進他職業足球生涯最深淵,他被大眾質疑,甚至被巴西瘋狂球迷嫌棄到連兩年前為他獲選足球先生而建的雕像都不復存在,這次我只為巴西而熬夜,衷心祈禱他們能美夢成真,帶著這最高榮譽而歸對視身為國家隊隊員為必然命運,甚至不惜奉獻鮮血的他而言是最好的結局,而他也會是獨一無二甚至破了數十年魔咒的球「神」(有前一年足球先生和美洲盃冠軍的國家隊必無法奪冠),對球迷和他本人都是非常重要的戰役,結果...和04年的田亮一樣(後來因私下和英皇簽經紀約觸怒高層逐出國家隊08年能否北京雪恥都是個問題還有到時29歲高齡..lll)陷入職業生涯大危機,Ronaldinho則因沒有發揮出和在職業球隊一樣的水準,而成為巴西入不了四強的替罪羔羊(教練戰術和調度失當其實才是他無法好好發揮和巴西戰敗的主因),一樣期待也一樣失望....還是往後我該平淡地欣賞各種比賽,不要對某個特定目標抱持太大期待...期待越高也越易失望,不是嗎?

但我似乎卻怎樣也辦不到.....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