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大家是否曾問自己,若有三個願望的話你會許什麼?


或許是童話故事有太多三個願望,讓我自動設定「三個」,不過,有趣的是這三個願望都不斷變化,排序也有所更動,逐漸從物質的、表面的升級為心靈的、內在的。高中時的我一心想擺脫男士們的嘲弄,第一名的願望不外乎就是變成高瘦的外型,最好還是吃不胖的model身材,即便有像孫燕姿、張紹涵那般不健康的腸胃也好過易胖體質,甚至還羨慕起這種胃的主人,直至大二時某晚的滷味事件...,我的室友小鳳不易胖甚至有著一熬夜就直掉一兩公斤的體質,那晚她吃了一些滷味,花枝丸或許有那麼一點不新鮮,但惟獨只有她那虛弱的胃中獎,它整晚不停蠕動搞得主人狂瀉不止哀嚎陣陣,最後還驚動教官送至醫院,據說她吊了一夜點滴,從此改變我想擁有這種腸胃的渴望,剛強的胃即便吸收力旺盛總好過不時歷經疼痛,弄不好出人命都不意外,我才明瞭小鳳為何總希望有我這樣百毒不侵的胃(我常因沒注意保存期限吃過不少過期許久的食物,可怕的是...通常吃完才發現lll卻沒怎樣...從不拉的...)


人似乎總有壞習慣,羨慕他人自己所沒有的部分,甚至渴望擁有...,也說不準真有後反倒又羨慕起原先的自己,許這些願望似乎只是暫時滿足自己的手段,還不如許自己一個目標可以努力往前衝!


現在再問我想許什麼願望,我想....人生中能不斷有夢想讓我堅持到底,盡情享受每次努力的過程,實現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