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到同學家討論報告時,曾和同學遙遙談論智齒事情,由於我們都曾矯正過牙齒(我媽超時髦的,眼光放得遠,我矯正時台灣根本不盛行)所以一路從矯正牙齒仍會走位談論到智齒的問題,遙遙說以前有新聞說有人智齒長在臼齒下或旁邊而非正規的牙齦後端,我聽聞很詫異,直言還好不是我,否則還真麻煩,要動小手術切割牙齦才能將永遠也無法冒頭的智齒摘除,豈料......
 
      話才說完沒一個月,我左邊牙齦逐漸有了異狀,還好遙遙有提過要不我真不會聯想到智齒,暑假回老家找了自小幫我看牙的廖醫生,因為那牙有出一些頭,所以奮戰一陣將牙齦切開也就拔掉了!醫生還送我那怪牙當紀念,不過....擺在電視機上許久,老媽一直嚷著要丟,說會生細菌,趁我不注意時,就偷偷(?我默許啦!要丟我東西哪那麼容易)扔啦~不過印象深刻的是醫生對我隻身騎車上美崙拔智齒露出怪異的表情,還問為啥沒媽媽陪,我回他媽說只是拔顆牙齒自己騎車來就好,何況我才覺得的要大人載挺麻煩的,心想...不過就拔顆智齒,早早解決不用等媽媽有空不是很好,顯然醫生對我這說詞不太能接受,說了句「只是拔顆牙嗎?沒那麼簡單吧~」拔完牙對我說這些,我臉上三條線瞬間直下,我跟護士領健保卡時,護士還一再叮囑我騎車要小心,下次若再拔智齒最好請人載,這.....我腦中碰出騎車時痛到去衝撞電線桿的GUSO畫面,會不會太誇張啊~~有這麼嚴重嗎?
        
       隔沒多久,我的擔心果然成真,左邊牙齦愈合之際,右邊相對的臼齒下似乎又出現異狀,臼齒旁牙齦又有白白的東西想要破「齦」而出,忍了一陣子等它凸起時才去看牙醫,這次是同學介紹的新竹美日牙醫,擁有一堆頂尖台大醫師的大診所,或許是我不熟哪位醫師較好,生意好到等了兩個禮拜才排到一名長庚畢業的年輕醫師,他說我這是乳牙沒換好(?怪!),建議我一定要去大醫院動小手術,因為這要將牙齦割開,我就告訴他我拔過生在左邊同樣位置的智齒,他還詫異的說現在沒怎樣吧!(.....)可能是右邊這顆比之前左邊那顆低,有可能影響下面的神經或是舌頭下的血管,好像相當棘手,他只給我照了X光確定是智齒而非骨頭(確實不明顯),於是我又趁寒假回廖醫師那求救,這次廖醫師不知怎樣,他一副視而不見的樣子,好笑的是還幾度沒將我說長新智齒的事聽進去,又一如往常陶醉於他當年矯正的傑作中(小三時拔掉最裡面的四顆大臼齒,牙齒大嘛~然後鋼圈矯正三年多,帶牙套又三年),一直只顧著幫我潔牙,後來總算聽見,卻聽成上下牙齒咬合有問題要不就是長在後面....然後又說那是骨頭,我差點沒暈倒 後來他才搞清楚,反駁美日那名年輕醫師的說法,我乳牙換的很好,他能保證(她換的嘛~我的牙齒可是他得易之作哪)那是多生齒,罕見的咧~怪的是廖醫生沒說到大醫院拔,反倒非常堅持起碼要過年後才願意處理,怕出人命嗎? 還是怕我要忍痛吃年夜飯啊?真弄不懂為啥每次都這麼皇帝不及急死太監,反過來顧忌一堆,我都沒在怕了!我從來也不怕那種一閃即逝的痛,忍一下不就過了降要長不長的真的煩人,廖醫師也很寶,說要不等它冒出頭好拔,我反問那要等到何時?他居然想了 一下若有所思地回我:「大概永遠也長不出來」,挖哩咧~~~醫生啊~你是要逃避風險嗎?至此你的態度讓我不怕也被弄到怕了~~~何況我過年完就開學了~

       上禮拜又忍不住疼痛去看牙醫,我想應該也長得差不多了!這次是同學介紹的醫生,他們一家大小都給他看牙,為此我還載著同學大老遠騎到竹北,唉~~~又一次換來在觀察和到大醫院動手術的建議,不過這回不算白跑,這醫生給的建議重聽多了!觀察 一段時日若出頭就拔掉,沒有的話,觀察個一兩年,還沒長出來就得檢查再拔除,因為沒長出的牙齒極有可能內部病變,那醫生還說這非我言的智齒而是多生齒,智齒一定長在牙齦尾端,聽到我說左邊曾在相對位置有過多生齒,他非常非常驚訝,還愣了好幾秒,難以置信的說:「挖喔~那可真是相當罕見,他從來沒親眼見過這種案例!」聽完只覺得我該去買樂透嗎?還是好的沒我的份,壞的就中頭采,賽~~~我還得忍個一年以上,媽喔~~~~不過就是顆牙齒而已,卻這麼惱人~~~

附上這怪牙的大特寫,你看的出在哪嗎?

右邊從前面數來第三顆臼齒旁邊有些白白凸出的部分就是了!

本事件後續→ 掰掰~大怪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