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好
何必要完美

大雨
澆不熄滿腔的熱情

飛機聲
掩不去動人的嗓音

賣力演唱的K歌之王和歡聲雷動的觀眾

營造了與眾不同的夜晚

不圓滿卻是滿溢感動

不完美不也是另一種完美......




        等了好多年終於盼到Eason現場演唱,預售開賣頭一天就已料到售罄僅是幾天的事,看完報紙透露的訊息,當晚便瘋狂的央求老媽施捨信用卡號買了搖滾B區的位置,懷著期待的心情等待那天的到來.....

       一開場的白婚紗引起全場驚呼,白婚紗並未把我嚇傻(我錯覺那是白雨衣....)當下的呆愣只因感到不真實,Eason一開口我差點沒泛淚,真的是現場的Eason耶~~~真的是那個我幻想無數次親耳聆聽的磁性嗓音.....,美夢成真的瞬間令人難忘,「低等動物」作開場歌曲確實另類大膽,看過數次演唱會從未見到有歌手將慢歌放在開場,還不是帥氣登場而是反串演出,好吧!誰叫他是Eason呢~

 
開場新聞圖--(右邊那張拋婚紗的瞬間是不是很美呢?哈~~~~)

Eason換了六套衣服,唱了30首,依序是:
低等動物
紅玫瑰

K歌之王(圓舞曲版)
謝謝儂
瑪莉奧派對
聖誕結
兄妹

煙味+裙下之臣
人造衛星
愛是懷疑
要你的
熱島小夜曲
想哭
不如這樣
全世界失眠
我們都寂寞

浮誇
狂人日記
你的背包
好久不見
愛情轉移

淘汰
世界
十年
葡萄成熟時
與我常在
阿怪
special thanks to

夕陽無限好
  


       開場頭二首雖是慢歌,但第三首開始一連三首皆是快歌,改編版的「K歌之王」,Eason與女舞者翩翩起舞,隨著節奏踏著舞步,而「謝謝儂」更是精采,Eason"難得"的和一群男舞者展現舞技(Eason曾說僅會隨興跟節奏亂晃),很Q啊~~Eason就是有種渾然天成的喜感呢!

一般歌手早就唱到氣若由絲,真的感冒了啊?要不是浮誇唱完後有咳個幾聲,我還真不相信,鐵嗓果真名不虛傳!

 
新聞圖-Eason和女舞者正跳著圓舞曲版的K歌之王


正當我以為Eason真要一路落實他VCR裡說的突破 ─ 跳舞,拿手的情歌卻又一一出籠,動靜皆宜的Eason真是天生表演家!


         個人演唱會最傷腦筋的無非是獨撐全場中間換裝空檔,雖然大家只要Eason的歌聲,但售票演唱會還是必須要來這麼幾下,上次某四隻演唱會空檔可說耗費心思,不只切合演唱會主題還兼具餘興"笑"果, 讓我更好奇這場演唱會換裝空檔會端出什麼菜,第一次空檔不免俗的放了表演主人想對大家說的話,包括演唱會該怎麼力求突破和moving on概念的由來、對這場演唱會的想法,當中還穿插了些先前香港幾場演唱會的畫面。



       第二段最讓人驚艷,舞台上宛若屏風的螢幕緩緩打開,出來的是一身類似日本藝妓裝扮的Eason,配合螢幕上煙圈和女性意象影像唱著煙味+裙下之臣,極盡撫媚之能事,原來Eason的可塑性這麼強呀~~能歌能舞、宜靜宜動,還亦男亦女呀!接下來的人造衛星更是一絕,Eason將頭套一拉,突從陰柔藝妓搖伸一變成了陽鋼絕地武士,工作人員遞上麥克風架那瞬間,我還誤以為那是未出鞘的光劍哩從未想過Eason會將人造衛星一曲排至正式曲目中,忽真忽假的音域真叫人意猶未盡,視這場演唱會最難忘的部分!後面的螢幕畫面依然設計感十足,精準表現歌曲意境。



       第二次空檔就鮮了~~在陣陣吶喊、尖叫聲中螢幕出現幾行字「我有我的十年,你也有你的十年...」,接著舞台響起「十年」的前奏,全場瞬間靜默卻不見千呼萬喚的"E神",不是要唱「十年」嗎?音樂都下哩~~~???一堆問號後大螢幕出現歌詞字幕....過好一會大家才意會過來,喔~~素人演出呀~~~於是現場儼然成了超大型KTV包廂,這樣的空檔填補方式還獨特



       最最讓我興奮的莫過於「浮誇」,這首粵語歌我相信鮮少有人能唱好,而能發揮到極致的也只有Eason,最後的假音經典到不行,初聽就覺現場聽一定超殺~看過Eason現場演唱的影音,就暗自決定不親耳聆聽誓不罷休,當樂隊奏起極其熟悉的前奏時,我已興奮到微顫,好棒的歌聲~就算感冒嗓音或許未臻完美,仍是超水準的演出。

         恐怖的也提一下好了!尺度太火辣了啦~~~忘了唱到哪首變成女舞者香豔演出的畫面,Eason一直跟女舞者"摩蹭"著,到後來居然全場站起,啊~~你們是想看只穿黑色內衣褲的舞群還是想找淹沒其中的Eason呀?後頭還傳出陣陣驚呼以及一些ES%#@*的對話「挖賽~~只有內衣?」「沒墊....?」真的是夠了!又不是牛肉場....我該慶幸台灣尺度遠遠不及去年香港那場嗎?


         一段勁歌熱舞後,Eason忽然加穿了一件怪異的黑外套(應該是外套吧?),背上附著一隻黑媽媽的動物,是驢嗎?還是馬?現場議論紛紛(網友解答:是全黑的獨角獸),「我請來一位朋友來到現場...」現場一片嘩然「不是說自己唱都不夠,不請嘉賓了嗎?」我暗想,Eason趕忙著釋疑「不是什麼大明星,只是一個很好的朋友,他為我寫了很多首好聽的歌」原來是「我們都寂寞」的作曲人ADRIAN FU,友情助陣來個鋼琴伴奏,表演曲目自然是「我們都寂寞」,只是歌雖動聽,看著隨著Eason擺動而不時撞鋼琴的獨角獸,我禁不住發笑,很難進入狀況耶~~果然是Eason本色呀!

         最後一回換衣空檔影片則是以「寂寞時刻你會作什麼?」為題,搭配一張張靜態影像用文字簡單列出幕後團隊每個人的答案,別出心裁的設計不僅間接地介紹了這群優秀團隊:舞台總監、企劃、音樂總監、服裝設計、樂手 ...等等,更增添了趣味,最後的安可也很Eason~喔~不!是GUSO~,拋出的英文問句每句的答案幾乎都是Eason或Yes、No,最搞笑的是,「What do you want?」「You are looking Eason ?」大家當然答「Eason」、「Yes!」後面竟然丟出一連串的「Eason2?」「Eason3?」.....還真的給他數到第11個Eason眾人當然狂喊「No 」連Eason Chan之類的答案都了出來... 音響傳出「Go home,baby!Go home~~~~」真的是給他惡搞到極點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