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要說到最感動的,相信在場的人都感受的到Eason的真性情,他很貼心也很用心,即便滂沱大雨仍毫不保留的賣力表演,甚至冒著數次差點被拉下舞台的危險,慷慨的伸長身軀與歌迷握手,後來工作人員還跑來或抱或扶就怕他有個萬一,Eason當晚鮮少談話,不知是否因時間太趕亦是喉嚨不適,但一開口都是那樣的感性和溫暖,「真的很對不起大家,沒辦法給你們最好的,天氣、我的嗓子也不聽話...」不時跟大家致歉和道謝,還幾度九十度鞠躬,看的我感動莫名...
 
         安可曲中的「葡萄成熟時」,Eason說是應台灣歌迷信中請求特別獻給前女友PU的歌,原來可以這樣啊?Eason你人真好!

         Eason知道大家愛聽歌最後直嚷「時間不夠了!不用換衣服了啦~直接唱歌,來吧!要聽什麼歌,快!」後來還開放點歌,好不容易有人大聲喊出婚禮的祝福,「好..好」眾人引頸期盼,卻突來一句「啊~我想到有首歌很適合!」粉碎了大家的期待,不知是他太討厭這首新人時期,被公司包裝不像自己的主打歌還是真覺得不太適切,(PS:婚禮的祝福歌詞背後Eason的一段故事,詳見http://www.easonchan.net/news/interview/i000000_1.htm這首歌確實敏感....)突然轉頭向樂隊拿了把電吉他就彈了「special thanks to.....」,當年讓Eason雙抱金曲獎最佳男演唱和最佳專輯兩大獎的正是這張唱片,裡頭收錄的同名歌曲別具創意地一分為三分別擺在第1.8.13首,若非Eason突發奇想唱了這首,我還真沒想過它本是完整的一首歌(現場唱的順序是CD裡的special thanks to1+3+2+3),好棒...真的好聽!沒想到Eason也會玩樂器,只是他更愛唱歌吧!這部分就跟著隱藏起來....「special thanks to.....」作為謝幕曲真是再合適不過了!

YouTube上的影音檔(不完整)
http://tw.youtube.com/watch?v=gHeB_o15k_M

        曲罷,燈都亮了!雨勢不斷加劇,廣播也宣告著演唱會的結束,樂隊連線都收了!卻怎樣也趕不走數萬名觀眾,陣陣吶喊安可仍不絕於耳,有極少數的人選擇離場,但我毫不遲疑地選擇留下,深信舞台燈光定會重新亮起,只因他是Eason,那個熱愛音樂、敬業又感性的K歌之王,就這樣等了足足五分鐘,突然間全場歡聲雷動,一身輕便服裝的Eason又再度站上的舞台,  不是說怕超時怕導播被警察抓嗎?(事後看報紙才知不懂台灣法律的Eason被工作人員騙,於是鐵定超時的支票就跳了XD)一路趕趕趕,還酸到直說沒辦法一一介紹舞者,九點初頭就開始安可,再多的但是...千呼萬喚他終究還是出來了!「好!好!我...我不知道要說什麼...給他們(樂隊)一點時間準備....最後再一首」,後頭響起「夕陽無限好」前奏,Eason說著「我會記住今晚」,泛著淚光的Eason格外誠懇動人,曲中還不時跪趴在地叩謝大家,難得見識傳說中不願散場的安可,而我也在其中,心中暗想「我也是,Eason!」

看看YouTube上安可曲時的影音,真是嚇人的恐怖~~是當晚站在台上的表演者都會感動!
http://tw.youtube.com/watch?v=Ht9Y84oo2W8

        或許是不捨身體不適的Eason繼續淋雨開唱,這回是真正落幕了!眾人抱著不捨的情緒緩緩漫步出場,「這次讓大家等了十年,我保證,下次!很快會再回來,絕對不會再讓大家等十年」,你掛保證的~別忘了喲!等你著再次大顯身手,下次要以最好地狀態登台,知道嗎?    
      


      近兩年前的318同樣在中山足球場看著演唱會,那時某四隻的同一個世界演唱會堪稱完美,螢幕是現在的四倍大,舞者也不知多出幾倍,舞台噱頭從吊鋼絲至灌籃、腳踏車特技無一不備,老天也賞臉至安可結束才飄起毛毛細雨,表演完整而圓滿,完全是天時地利人和,但焦點是換散的,眼球忙著照顧的視線太多,炫目有餘深刻不足,這次的Eason's moving on stage2露天場地下雨不消說有多苦,表演者恰巧感冒更是致命,舞台依舊,狀況卻完全極端,但Eason's moving on stage2反叫人如癡如醉,風雨不僅壯大歌迷的感動,更展露出歌手獨一無二的舞台光芒,今夜的他唱到眾人皆醉,盡情揮灑著他的音樂魔法,讓人沉迷其中,不願出來...

今夜...
我徹底失眠

只因為.....
Eason's moving on stage2 concert



記者筆下的滿滿的黃潮!
(第一次整場演唱會穿著雨衣的...唉~~~居然是Eason台灣首場大型售票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