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覺得不瘋狂,因為這算是我的娛樂之一吧!從上大學後就看過幾場欣賞的歌手演唱會,很妙的是不論如何都能如願,尤其是令我等待最久的Eason,大一那次張牙伍爪雙聲帶演唱則是最幸運,本來預定週三週四在國父紀念館開,還在嘆息大一必修一堆根本抽不了身上台北,偏偏不是假日,結果週三開演當天張信哲在彩排突如其來的電線走火燒了場子,臨時喊卡擇日再辦,確定後可自由退換票,後來選擇一個月後週四週五舉辦,相關新聞http://www.epochtimes.com/b5/4/4/28/n523856.htm  這場火來的突然,也令見過大風大浪的歌壇老將為之愕然,看到新聞的那瞬間,喜歡聽小伍哥唱歌和笑聲的我簡直欣喜若狂>>>原諒我!因為這場意外真是天外飛來的禮物>>>,第二場是延到假日前一晚耶><立刻就衝了~~覺得老天真是眷顧我~~~至今仍覺不可思議!大概是老天聽到我內心的吶喊吧~呵ㄏ


    這次在迷上海角七號後,再次重新注意一位男歌手,本來就覺得他不差,只是很衰,某件路邊發生的事居然就讓他事業下沉,後來無聊八點轉台轉到他演出的寶島少女成功記,劇情演到還蠻精采的地方,當時此劇正上演的老梗不論放在哪部戲,只要演員不反感往往能吸引我收看,看著看著還蠻期待他的角色,雖然演技跟女主角以及一缸子老演員比起來生澀很多,但不知怎地,即使重點劇情放在女主角身上(或許是那女演員總不對我眼緣,連我媽都討厭看到她老不自然地噘著嘴唇說著台詞),我目光焦點仍會不自覺放在他身上,或許是看到他的認真吧!說真的感覺他每集都有進步....跟某孫很像呀!認真的男人最帥氣~

    當初很懷疑他在演藝圈是否還有機會,畢竟數字週刊殺傷力十足,沒什麼也可以變很糟,他做的事套在常人身上根本微不足道,又非殺人放火,有好歌藝卻非得屈就接戲,演個戲又被批的超慘,批到編劇礙於壓力,硬將他的角色寫到掉落懸崖、失憶而消失幾集,他退出演藝圈我都不覺意外,只會可惜少了個唱將,畢竟他是難得有外貌的唱將,往往可以將翻唱歌曲唱出自己的韻味。

    前陣子看到重播的音樂節目,猛然想起他,想說好久沒消息該不會淡出或到對岸發展了?的確據說本有此打算(赴大陸)因為台灣沒他的空間,有志難伸不如赴他處另謀發展,哪知幸運到一個極致,如今的他以從未想過的身分奇蹟式爆紅,也讓大家重新注意他的音樂,發現他不只能唱情歌,歌聲剛柔兼具,還能創作,我買了精選輯後亦發現原來以往一些好聽的歌都出自他演唱甚至是他的創作,我也愛上了他的音樂,雖然不能與Eason詮釋歌曲的火候相比,卻蠻悅耳的,起碼他高亢卻不尖銳的嗓音實在暢快人心,在小伍哥沒發專輯的空窗期他就這樣悄悄在我音樂排名上竄了位,精選是越聽越愛,於是老毛病又犯,開始幻想聆聽他現場演唱,Eason就幻想了有近六年之久,好在這次趁熱唱片公司不知是否為了留他續約打了個如意算盤,沒讓我等太久,遠在瑞穗沒有年代站點可買票,還特地央求台北友人幫我買再托為重考奮鬥僅假日能返鄉的老妹攜回,好死不死學校定演唱會那天早上舉辦活動,好在....後來說導師乃自由參加不強求,不然就吹了~~~,看過欣賞的藝人開的演唱會是會上癮的,或許能陳浸於那樣的氣氛,就能忘卻現實煩惱吧!即便只是那幾小時.....


     看一場演唱會並不容易,不住首都的我要砸一筆交通費,更要尋覓適當的友人居所,起碼能趕搭上最後一班捷運或公車,happy完亦要擔心會不因超時結束而落的無車可搭的窘境,不希望落幕又怕到不了友人家,超矛盾的,總之,很自虐的就是會為短短數小時的音樂享受而麻煩自己,也要習慣忍受結束後的落寞和危險,但....真的真的不後悔~~~

    據說Eason很care台北場下雨+重感冒的不佳狀態,明年已決定改戰台北小巨蛋,非常非常期待,他的演唱總能讓人觸動,中山足球場那場也是我最難忘懷的演唱會,但那顆小破蛋的音響實在....昨晚我就已徹底領教,實在名不虛傳哪!

    照例,多嘴的我還是會分享演唱會紀實與感想,不過容我沉澱一下,這週為演唱會僅回家不到一天的我仍想休息....改日po文囉!

    最後,特別感謝這週返鄉仍慷慨借我租處的揚瑩,還在我轉站時抽空拿鑰匙給我,希望鑰匙沒放錯機車,你能順利回家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