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人歌手多如過江之鯽   惟他能如此輕易觸動我心

他的嗓音
無論  慷慨激昂  婉轉悠遠
皆是絲絲入扣

他的歌聲
從不依附歌曲   也不為歌中曲調擺弄  更不凌駕於詞曲之上 
只是徹底融入歌曲
合而為一
進而慢慢浸潤你心
請你體驗箇中情境

他的聲音
優游真假音之間
變幻萬千

他  
用歌唱訴說著各式故事
帶著  成千上萬的人  忘情的喧鬧一夜
盡情高歌  瘋狂尖叫

他  
是我生命裡第一位極度推崇的男歌手  
也是首位讓我兩度北上聽演唱會的偶像


是來自香港的金曲歌王  
集認真、活潑、直率、紳士、多話於一身的Eason Chan ─ 陳奕迅



      時間飛逝,轉眼距離上回首次參與Eason演唱會已餘一年,二月情人節當天衝到瓊林書店等著中午搶購的票還握在手上,實在難掩心中興奮,又來到小巨蛋,不同於十二月的舞台,出現的將是我最期待的歌聲,那個我一直盼望再度親耳聆聽的磁性嗓音。

       一陣尖叫聲中,燈一暗,只見Eason清唱著"K歌之王"一身黑色婚紗現身於舞台高處,瞬間,我仿若置身夢中,淚水忍不注在淚框打轉,奇怪....為什麼我就是這麼迷戀他的沉鬱歌聲呢?那種濃稠綿密的低音總會令我不自覺跌入某些過往裡,埋藏的情緒又隨之湧起....



       因為去年Eason's moving on stage 2頂著大雨露天開唱,才有了難得的台北場part2,而且還一連兩晚,但有著諸多顧慮的我依著經驗和猜測選擇了第二場,雖是同樣的世界巡迴演唱會,這回的Eason's moving on stage 21曲目和造型卻做了大幅度的改變,補足去年因大雨而忍痛臨時抽掉的印度舞部份外,還增加了不少精采演出,廣聽歌迷進言的Eason總算提高粵語歌曲的比例,Eason的粵語歌曲一直比國語迷人,更使人沉醉,針對國粵語歌比例問題,Eason還開了些關於前一晚演出報導的玩笑,將報導中網友的意見說了出來,什麼有網友說這裡是台灣應該多唱一點國語,又有網友說音樂無國界,結果說了一串,他老兄最後的結論是「反正我就是意見接受,態度照舊....」好個意見接受,態度照舊,好的就該堅持,不隨波逐流,若非如此不會有百花齊放的樂壇,這才是真正有格的音樂人態度,好樣的~這才是Eason哪!

        去年以白婚紗唱"低等動物"出場,這回改以黑色唱招牌歌出場,除增添神秘感,隨後亮起的裙上燈泡,一點一點的宛如星空,讓人捨不得眨眼。唱畢一首如同去年來個拋頭紗的帥氣動作,脫殼後的Eason是個西裝筆挺的紳士,但搞怪的他即便是帥透的黑西裝仍有著些許怪異,西裝外套左邊竟鑲著裸女圖案,隨著燈光閃閃發亮XD



       第一段更衣串場影片是巡迴演唱片段,從07年的Eason's moving on stage1一直至前些日子的stage 20,熱烈現場迴響、尖叫到爆頂的自然是與眾不同的08年在中山足球場的stage 2了!朦朧畫面中一片黃橙橙的人海,那晚彷若歷歷在目、感動依舊。影片播畢,登場的Eason頭戴黑帽,一身全黑燈籠衣褲,歌曲由快至慢,新粵語專輯中的Allergo Opus 3.3 am在身著黑白兩色的舞群與LED上的貓熊人、跳躍琴鍵映襯下,應合Eason遊刃有餘的真假音轉換,顯得格外生動有趣,"衝口而出"則是我當晚第一個驚喜,副歌奇快無比的高難度歌曲,是Eason演唱會基本唱曲,從未想過有幸聽到,這首歌對我可說從曲調、歌詞到編舞都怪異到難忘。

      快歌過後,帽子脫去,外套也換下,同去年在緩緩降下的巨大水晶球旁,Eason深情的唱著"想哭",手撥弄著隨燈光閃閃發亮的水晶球,彷彿一顆抖大無聲的淚珠不爭氣的落下;而後,同樣觸動心弦的"我們都寂寞"訴說著人人心底深處的空虛與寂寞,猶記去年由該曲的作曲人ADRIAN FU彈鋼琴伴奏,當下聽的我是全身雞皮疙瘩,今年沒有作曲人加持,Eason嗓音伴隨琴音詮釋著"我們都寂寞"依然叫人感動。
    
     換場歌曲竟響起〈認了吧〉專輯中的"夜黑風高"'(一曲兩唱,固曲同粵語專輯〈What's Going On〉的"黑澤明"),銀幕出現蝙蝠等圖案弄得陰森詭譎,任誰都猜的到後頭接的肯定是怪誕類歌曲,果不其然,又見Eason's moving on stage演唱會的招牌造型─ 獨角獸,只是上回唱的是"我們都寂寞",這回唱的是"浮誇",據說和29日的不同,29日造型和去年較同,是毛毛蟲披風西裝XD 這次的"浮誇"不知是因小破蛋場地回音太大,還是前晚影響了Eason聲音的清亮度,總覺得Eason沒去年重感冒時唱的具穿透力,其實不只是浮誇,前面幾首似乎都未開嗓,總有些沙沙的,零星幾首有點小飄掉,或許Eason最近的狀態不免有些影響(YouTube上不久前現場演唱的"沙龍",沙很大,大到前所未聽,很不尋常),不過Eason表現依舊穩定,去年重感冒話少了些,而今恢復正常,愛說話的他不時穿插談話與台下互動,妙言妙語,總逗的大家哈哈大笑,他就是有辦法帶動氣氛,新一代天王可不是喊假的


     這次沒有下雨又是在室內,沒有安全顧慮,總算補上印度舞橋段,看著Eason跟著舞群拿著柺杖扭腰擺臀跳著熱舞,歌聲仍鏗鏘有力、飽滿依舊,實在佩服,這讓我想到前幾年Eason質疑濱崎步對嘴跳熱舞事件,他的確是有資格發話的人,再厲害的歌手如他也須配合舞蹈吸吐氣,即便穩定也還是有換氣聲吧!以前是足球校隊的Eason身材並不好,甚至有些大隻,但他跳舞相當靈活,這點一直讓我很驚奇,難得一位實力派能歌又能舞,動靜皆宜,無怪乎人稱天生吃這行飯的,他的確是表演天才!

     印度舞+"演唱會"完,一小段談話後,Eason要大家跟著哼「喔~喔~喔」,這段喔喔喔害我以為去年看的女生很囧、男生很high的"熱島小夜曲"又要重出江湖,害的我心中大喊「火辣女舞群....別再來~~~!!!」結果,喔完了?!四周傳出陣陣疑問「沒了???」,而後,映入眼簾的竟是一連串熱歌勁舞,天哪~~.第一首有點耳熟的"獨自去偷歡",我一時沒聽出哪首,只確定Eason唱的是別人的歌(他的歌不管國粵語我都聽爛),第二首是狂野之城!!我沒記錯的話.....媽呀!!!~~~這是....?我奢望親眼見識的表演,Eason曾於香港2007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上演譯四大天王+哥哥+校長的作品,一連六首快歌組曲,不只邊唱邊跳,他甚至還耍劈腿,先前網上看到這段視頻,我完全是瞪大雙眼看完,以下網址是YouTube上該段表演視頻,一定要看,你會驚嘆不已!
連結→
https://youtu.be/sHzKLa8g00Y

這段精典粵語組曲表演將演唱會氣氛推到最高潮,全場歡聲雷動,而我感動到久久不能自已.....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