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新聞裡市議員質詢郝市長舉辦多年的牛肉麵節居然一直翻成「New row Mian Festival」,女議員要市長念出海報上的英文,郝市長念畢,女議員馬上剿說:「會用festival !啊~那奇怪?怎麼不叫New row Mian "Ja"咧?」看了真是讓人噴飯(還真的正在吃晚餐XD);台灣的英譯奇怪也不是一兩天的事,這事件讓我憶起曾看到的菜英文警示牌,其搞笑程度也不遑多讓....

    上週陪難得來花蓮玩的大學同學嘉慧去林田山觀光,從鳳林火車站下車後,向舅媽的哥哥(跟著表姊叫舅舅XD)借了機車,雙載直奔林田山。林田山上四處走走,走著走著...經過一座小木橋,有個警示牌佇立在橋邊,不知為何....總覺得有些怪,忍不住站在前面研究起來......

Beware of Snake Bit」..........
Bit ???我知道"a bit "同a little是一點點的意思,當副詞放在句子後面很正常,但少了個a是甚麼?難不成和" little" 一樣有極少量的意思?但哪有這樣的語法...也沒這用法," bit " 不可能沒伴隨冠詞或複數s單獨出現哪~~
 
突然間嘉慧大叫「有個隱藏版的e啦~~」
 原來....仔細一看!

怎覺得此情此景如此熟悉.......?
對了~!之前和老媽、好友宜玶來此參觀木雕時,也有路過這裡啦~那時充當司機的老媽好友陳阿姨也曾發現這個新大陸XD可........加上個"e",單字是對了!但文法.............呃.....

那個"e"連補的價值都沒有吧!..........根本該將" Bit " 也一併去掉啦XDDD
只看過「Beware of Snakes」 或 「Beware Snake's Bite的啦~要不..怕麻煩,乾脆直接寫個「Beware!不就得了~難不成你當大家看不出那圖案是啥喔XDDD

真有夠畫蛇添足的啦~~~~


好吧~那大概整個林田山的警示牌都是這樣了吧!好恐怖的英文素質==;
結果...走著走著......

What is this~~ OMG       ........ Really???   
Leave Me Away
我們兩個狂笑不止到飆淚!這真是太白癡了~~ 同樣中文含意的警示牌,英文怎會一意兩翻成這德行 囧rzzzz

我說翻譯的人是詞窮還是懶得想呀XD
嘉惠當場說「乾脆翻" Leave Me Alone "算了~」(回家給老媽看,媽竟也脫口而出這句話)
是呀~~Leave Me Alone還較順咧~~ 弄得像隻搞自閉的蛇,豈不更加傳神

以下是我特製的註解圖:

◎惡搞註解~ 蛇(笑):「是滴~我是隻好心的蛇,所以...小心"我"!!」


後來我們走道更上面的地方,看到民國76年就已廢校的森榮國小,荒廢腐朽的木造校舍吸引了我的目光,拿了相機照了幾張....

啊~本來在我前面的嘉慧咧?照了廢棄校舍後往前看就不見人影囉?
我只得繼續往前走....
廢棄校舍旁,有間水泥建築,似乎住著幾戶人家,走至盡頭... 看見了.....

三隻瞬間站起的貓咪!
我嚇了一跳,感覺那是個防衛動作....可觀察了一會,似乎瞬間停格在那裏,好像沒敵意,仔細看也挺漂亮的,而且一點也不怕生,看起來酷酷的....而且都不叫

轉身往左邊的階梯走下去,才見到在司令台前閒晃的嘉慧....
聽見我的呼喊,嘉慧向我走了過來.......
忽然看到了甚麼,對著我身後大呼「啊~好漂亮的貓!!白色的耶~~~~」
???難不成......
轉過身才發現,原來...那三隻酷貓早已悄悄跟隨我的腳步步下階梯....!!!我竟然全然無所覺
果然是酷貓,總能乖乖停格給拍,卻不太給摸,更是怎樣都不叫 = "=
無論嘉慧怎逗牠們,怎麼裝貓叫,牠們仍自顧自的"望"著你.........是有沒有這麼酷的啦~(((吳大姐,妳的貓相較之下實在黏人太多啦XDD

實在沒拍過這麼好拍的動物,忍不住拍了幾張特寫.....真的好乾淨~好漂亮眼睛都有靈性~!




這兩隻白到....總讓我想到月兔?!

下面這隻的紋路更是....喔~忍不住多看幾眼,好想摸喔~
為什麼不給摸~~你們這些傲嬌的貓


好想聽聽看牠們的叫聲喔~~
既然都跟下來了!表示對我也有好感啊~~怎麼就是不叫呀~~~~~

最後...分享一個久違的遊樂器材,那就是許久不見的石頭溜滑梯

在廢棄的森榮國小見到真是意外~~
忍不住玩了一下....媽呀~好陡!!超刺激的~~  >D<
還是這種溜滑梯夠滑,現在幾乎都看不太到了....
玩著玩著....小學回憶全湧上心頭了呢!好懷念.......
想當初,母校明義也有個很長很大的石溜滑梯,我們這些小鬼還會故意背靠背相疊滑下,還會正面滑下後坐在底下,等著接應下一個背面溜下的同伴咧~~!是危險動作啦~但背面朝下溜滑梯有種說不出的快感

說著這些....總覺得自己上了年紀咧XD~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