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向來沒有偏財運,就連統一發票最基本的二百元都曾因漏對而擦身而過,僅有與遷住外地的好友逛 IKEA一同消費的那次,兩人平分了五百,而這回難得出自我個人消費的中獎發票,並非來自常態消費,入手過程離奇得叫人難忘....

  6月16日晚上老媽心血來潮想去試試前些天沒吃成的簡餐咖啡店"燈塔",聽聞同事說這家的烤雞腿飯不錯吃,前幾天老媽早想帶我去吃,卻因公休撲了個空,當晚總算吃成這頓飯,可要的雞腿飯早賣光了...,加上勉強點的肋排飯不僅不合老媽胃口,紅蘿蔔和花椰菜更是硬到切不下去,看看和價位不相符的餐點,老媽已達到火山爆發臨界點,扯的是吃不完想打包此餐中最有價值的肋排,服務生竟只拿個透明塑膠袋綁個橡皮筋就遞給老媽,弄得像是客人要帶回給家中貓狗吃的食物,而我的某類義大利麵則是普通到沒有任何記憶點,據說這家未搬到市區前僅是咖啡專賣店,總之...對老媽而言這頓飯吃得一肚子氣,我則覺得今晚整個不對勁,是因為後面發生的小意外......

   天氣本就不穩定,老媽機車裡僅有常備的一件雨衣,我卻沒想到帶雨衣出門,(os:是啦~圖方便和老媽出門都老媽載啦XD),吃完晚餐後,才步出店外就是一陣滂沱暴雨,我只得打傘過馬路買雨衣,過馬路時,左邊不遠處出現一位年紀比我大一些的女人也要過馬路,左顧右盼一會確認無接近的來車後,正踏出步伐之際,那女人突然後退,一台坐著兩個大男生的機車急速從她原本站的地方冒出來(也就是說遮到我的視線,對方快又沒看到),當下還有小段反應時間....於是我下意識退後,那機車居然改往我退後方向前行,後來再前進機車也跟著改道,根本就像"借過"常發生的窘況一樣,好在....接近那瞬間,對方有稍微減速(還是超快XD),而我已第二次後退,僅有衣袖勾到機車後照鏡,除了釦子飛出去沒有傷到,只是....多災多難的右臂自從影城扭那一下還未完全恢復,又小拉了一回 (在影城廁所踏空階梯,情急之下伸手扳牆而扭到),而差點撞到的那瞬間閃過的念頭居然是「怎麼辦~會撞到哪裡?我不要住院哪~~」Orz

    最猛的是我媽,我還驚甫未定時,在左後方騎著機車等過馬路的老媽已騎到那台機車前面破口大罵要他們道歉,瞧見那等過馬路的女人一臉錯愕...有些爆笑,老媽說:「妳應該也過來理論哪!」.........<<<老媽,實不相瞞,我....被妳潑婦罵街樣嚇到了!妳去罵就好...我還是過馬路先吧


近兩個月後........

    昨天買完午餐一進家門,老媽問我他放置在櫃子裡的發票對過沒,我都還沒反應過來就聽到一聲尖叫....,中了一千元!!! 研究何來的,發票上印的日期是6月16日,買的物品正是便利商店的49元輕便雨衣,老媽疑惑之時....我已猜到是怎來的了~這根本是壓驚費嘛 真是神奇的中獎,那麼多的巧合促成....1.暴雨 2.老媽機車只有常備一件雨衣,天氣那麼差而我也沒想到要帶 3.過馬路時高速殺出兩男雙載機車,女路人遮住我視線 4.打消跟著我媽向騎士爭論的念頭直接進便利商店(現在跟老媽驕傲的說還好我沒去助陣)

回頭想想,那家便利商店可是開在人來人往的熱鬧大街呢!門庭若市...若沒那過街驚魂讓購買雨衣的時機分秒不差,何來千元驚喜?老媽大笑說我那晚受驚嚇也值了= = 只是.....沒中獎運的我一定得這樣搏命來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