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台北行,為了一瞻某電視劇的海報,跑至華視大樓,當時望著華視入口大廳,不知是自己對傳媒一貫的興趣還是怎樣,心中浮現或許日後或許有機會踏入的奇異念頭,那刻或許只是妄想….可沒料到五年後的某晚,因為某個機緣我不僅踏入大廳,還見證了攝影棚的真實面貌
                  
§
電視台大樓外觀

   說來也巧,今年生日夜偶然從西遊記官方臉書獲知版主即將兌現對觀眾平均收視率破3便邀請劇組演員來台感恩行的承諾,彷若老天贈與的生日驚喜,我樂不可支地開始盤算該如何見上欣賞的演員一面,電視台本著想多宣傳演員的藉口,四天的行程除了安排錄製節目外並無任何見面會或簽名會,只一個與民互動的外景綜藝節目和另一個棚內錄製的歌舞秀節目可開放一般觀眾參加,外景節目錄製地點不熟、交通又不便,幾經思量決定自己報名參加棚內錄影,雖然是一個我不喜歡的節目……,幸運的是由於台灣的遠迷在遠哥台灣行前開了臉書粉絲團,行前得以藉此認識一些遠迷,錄影集合前融入他們也容易許多,讓我此行不致孤單,才能夠一塊在錄影後私下與遠哥碰面。

   錄影當天依照之前接洽參加錄影事宜的工作人員指示,先至華視大廳集合,華視?明明是其他台的節目居然是租借華視大樓的攝影棚錄製,和工作人員閒談才知道其實很多電視台都會互相租借攝影棚,自家節目未必都是在播出的電視台錄製的,很怪異吧?

   當晚在附近吃完飯就提前趕赴現場,等待集合的時間裡和參加錄影的遠迷聊了許多,儘管是初次碰頭,卻備感親切,其中與宇柔姊和傑尼尤其投緣,有趣的是聊著聊著,始終有個穿著黑色風衣的高大人影在門口進進出出,弄到大家不想注意都難,紛紛疑惑地互問:「啊~那不是徐錦江嗎?不是應該在化妝和對腳本嗎?在忙甚麼啊?」,雖然一群人鬧哄哄地抬槓不致無聊,但等待的時間比預想來的久,害我不禁開始擔心起工作人員最遲十點半前收工的承諾會跳票……

   在其他預約錄影的團體坐著遊覽車到場後,工作人員要我們兩兩成對魚貫跟著他走向攝影棚,左彎右拐的走道裡,我們最先遇到了甫錄完別棚正要離開的楊繡惠,當時只聽見身後傳來宇柔姊她們熱情地呼喊著「繡惠姊,妳好漂亮喔~!」,我這才轉身定神細瞧眼前這位個子嬌小,臉色蒼白的女人,一時間還真有些認不出來,只覺得跟電視上感覺的高度不太相同,而且她正腳踩高跟呢!不過開口說起話來還真如印象中一樣,活潑又率直的大嗓門,不知情的人還會以為她們是老相識哩^^

   踏入攝影棚首映入眼簾的是地上盤根錯節的電線和一架架攝影器材,,然後才是攝影機對準的焦點所在~兩旁有著方形圓弧台階的小舞台,舞台後方有華麗的布景,好玩的是入場的左方其實僅有一小點空間讓來賓做成一排等待進場,布景是緊貼著牆壁的,後頭根本沒有任何空間。舞台正前方及左側邊分別擺著長條狀和階梯形的紅色觀眾席,位子並不多,而右側邊則是放了幾樣樂器,是伴奏樂隊的場地,另外攝影機前方還有個高高的投影白幕,專門放映工作人員筆電的流程簡報,回溯到以前的年代也就是提醒主持人和表演嘉賓的大字報啦!整個攝影棚出奇的小,若不算上裝滿照明設備的挑高天花板,大約不過兩間國高中教室這麼大而已,同樣與電視播出的感覺差很大喔~!

§ 攝影棚出奇的小

   工作人員安排後援會和較年輕的中年團體坐在攝影機可照到正面的左側階梯形的觀眾區,而行動不太方便的老年團體則入座正對舞台、背對攝影機的數條長方形座位,或許為了畫面好看,兩家後援會(吳樾的後援會有兩位來)尤其被要求坐在第一排,那麼剛好….我和傑尼就莫名其妙坐在了第一排正中央(((夭壽也太顯眼的位置))),儘管宇柔姊貼心地準備了一條寫著聶遠台灣後援會的長布條給大家拉....卻被笑著要求不能遮臉…….(),早知道我就做一個牌子來檔臉XDD

   覺得自己很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不停地東張西望,當spotlight一打下,瞬間視線霧茫茫,原來不是眾人就座了就開演,得先看著工作人員在舞台掃地、試放節目流程簡報,眼前還有一些攝影師、助理..各忙各的,看得我是眼花撩亂,最吸引我的還是那個跑了一輪的簡報,等於把今晚的表演大綱都暴露了!包括三位演員準備演唱的曲目XDD見到遠哥選唱的曲目,實在意外,雖然上這樣的歌舞節目,早預料會不免俗地高歌一曲,可沒想到遠哥挑的不是他自己曾演唱過的戲劇主題曲,也不是他偶像張學友的知名歌曲,而是某首對遠迷意義重大的主題曲,想到我們將成為第一批有幸現場聆聽遠哥完整唱完這首歌的遠迷,既興奮又期待。等了好一會,九點過後樂隊老師們才陸續進場,開始演奏前的暖身:調整樂器和合奏練曲,坐在我們後方的幾位新莊某團體的七嘴八舌的討論這個節目的成員,她們似乎是這節目的忠實簇擁,還提到為了參加這場錄影早在數月前就報名,排到這個禮拜好不容易輪到他們這個團體(忽然感到很羞愧,我根本三天前才報名,我們這些臨時報名的觀眾可能是工作人員為當集節目來賓而特地空下的錄影名額),這幾位婦人對樂隊老師如數家珍,彷彿就像談論自個家的厝邊頭尾,後來還向著孔鏘老師大喊「孔鏘好帥」,孔鏘老師第一時間還沒聽清楚,於是後頭又不厭其煩地再喊了一回,還補充說道:「孔鏘老師你幾歲,你比電視上帥多了!孔鏘老師沒有給出答案(廢話)只笑著用台語回應:「你內行的啦!」,逗得我們這頭哈哈大笑。我們這邊也沒閒著,因為工作人員希望我們開場時喊個響亮的口號,宇柔姊和吳樾的某位迷不斷討論該喊甚麼口號,從「歡迎西遊家族蒞臨台灣」到「歡迎西遊家族」、「歡迎西遊記家族」...都想遍了,結論居然是~工作人員說可能沒時間,不用喊了XD除此之外傑尼也跟我分享了早上跑大溪地參加另一個外景節目錄影的心得,而就在這樣熱烈交談的氣氛下,我居然壓根未發現遠哥他們早已由前方準備室走入棚內,直到坐我左邊的宇柔姊女兒(小我五歲)碰一碰我手臂輕喊:「你們的聶遠耶~」,我這才看到,他走上舞台時還向著我們這邊笑著揮手,身旁的遠迷各個開心地揮手回敬,此刻我居然傻了.....甚麼表示也沒有囧可之後同樣向我們這頭打招呼的吳樾和徐錦江我卻能及時反應,只能說和偶像四目交接的時腦子是會空白的(倒也不是頭一回XD)

   嘉賓都現身啦~要開錄了?不!還沒有....,樂隊仍在玩弄著不知所謂的音樂來調音,而後突然靜默,再接著演奏起那個熟悉的前奏,眼看站在樂團前方的遠哥手握麥克風,心裡一陣驚呼~不會吧~試音?遠哥的聲音我並不陌生,也不是沒看過他現場演唱的視頻,可聽到第一個音時我還是愣住了!和預想的完全不同,充滿磁性且中氣十足,我想透過電子機器錄製出來的效果會被壓縮,人聲會變得較扁尖,偏厚的中低嗓音,正巧迷人之處都被削弱,感受就大不相同,也難怪Eason演唱會與CD完全是不同層次,現場明顯更為悅耳,不過遠哥畢竟不是職業歌手,副歌高音和轉音的部分略為吃力,嗓音也不若後面其他兩位同劇演員那般嘹亮,但有其專屬的獨特韻味,可就在我們沉溺其中之際....,白幕上的歌詞開始出槌,不僅跟音樂脫節還落詞,於是遠哥急中生智將前段的副歌內容複製貼上再唱一回XD 然後....真到擠不出時,就哼「啦~~~」來作結了XDD於是,徐大哥、吳樾他們依序練唱試音時,他從一開始站在台前看著工作人遞上的文件到後來消失到準備室裡去了!八成跑去努力背歌詞或對腳本啦XD

   等待過程中還有個有趣的插曲,宇柔姊的女兒像是突然想起什麼,問我既然看到余姓男主持人在台前晃,怎沒見到侯姓女主持出來,呃..其實呢…….女主持早在遠哥練唱前就出現過,而且還在站在對方的樂隊前跟老師們聊了一下,只是未上妝臉色蠟黃還穿了個整套棕色adidas的運動衣,頭罩著外套帽子….,要不是我覺得她的姿體語言很熟悉,根本很難認清眼前這位實際身高不比電視上高挑的女人是女主持呀!原來高跟鞋如此神奇,落差可以這麼巨大Ohz

   一開錄竟是兩位主持人的演唱部分,一群女舞者穿著滿是亮片的服飾伴著舞,spotlight照耀下我都快被閃瞎眼了!光這段歌舞就重錄了兩回,每次導播倒數後,觀眾都會很用力的照著工作人員指示用力鼓掌,彷彿每回都是頭一遭,重錄竟然是因為舞群笑容不夠,導播還喊著「注意笑容!」,舞衣很單薄,加上一雙雙跌死人不償命的細高跟,真駭人~一直很擔心她們轉身會不幸扭到腳踝……

   終於,遠哥他們再度現身了!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走到布景夾層,成排坐在椅凳上靜待出場,舞台則有一群裝扮成猴子和孫悟空的舞團站位準備跳舞,另有一位打扮現代的女工作人員站在舞台中央,她手上拿著一只上頭註明鐵扇的芭蕉扇,想必應是扮演鐵扇公主,舞團的表演難度很高,開場音樂錄有旁白,說完一段話後,面對著我們的孫悟空,他會作勢上拋一支棉花棒之類的東西佯裝未變形的金箍棒,此刻蹲在他後方的同伴會將預備好的大金箍棒向他的方位扔去,孫悟空得帥氣隻手接棒,可這突如其來的一棒就嚇到我和傑尼,因為大金箍棒的棒頭就不偏不倚的向我們這飛來,我們前方當然另蹲有兩名舞者準備接應,右邊那位伸手抓下,不致飛得太近,幸好只是虛驚一場,左邊那位舞者則是手搭著一個黏滿棉花的滑板,應該是當作觔斗雲的道具,感覺也在伺機而動,但由於一再NG總等不到出場時刻,不是棒子沒接準就是有小配件在舞蹈過程中不停甩落,沒辦法,街舞動作又是翻又是地面轉的,怎能不掉落,舉凡緊箍、腰巾、猴毛腳環布都有,我們都看著一樣樣東西飛來甩去,等著還能掉甚麼XD 力求完善的舞者曾嘗試用腳勾起落點不對的金箍棒再手接,也曾多次暗將甩落的配件踢出舞台範圍,可都沒令導播滿意,有次還跳到黏合地板接縫的透明膠帶掀起,遠遠可見亮亮的物體,可能只是帶鏡可忽略的小問題,導播沒立即喊卡,沒苛求舞群一次跳到完美,儘量分段補跳再剪接處理,即便如此居然仍有一大段要跳,連主持人都看不下去,幫喊著休息一下再來,男主持直說「再跳都跳死了~」,女主持則體貼地招呼他們喝水……,所以又是一段不短的rest time,看看腕上的手錶,都快十點了呢!錄製歌舞確實麻煩,NG乃是家常便飯,若是談話節目可能早近尾聲了吧!最終這段表演就在孫悟空錄好的旁白大喊一聲「觔斗雲」,蹲在我們觀眾席左前方的那位就將裝成觔斗雲的滑板推向孫悟空,孫悟空接了觔斗雲,順應旁白的「小妞~我們走!」手作勢擺往現代版的鐵扇公主,讓鐵扇公主將乘著滑板的他拉出場外,那副乖巧的模樣引來觀眾們一陣爆笑。真的是很精彩的表演呢,主持人接著出場介紹,才知這團體是民視另一個舞蹈比賽節目"舞力全開"的月冠軍團體Zero Four,他們跳得那麼辛苦,節目播出後發現,舞蹈沒播完整外,連介紹他們的這段也被剪掉了XD 後來網上查詢才知道原來他們早在8月的舞力全開裡曾以這段西遊記舞蹈參賽過,雖然當時裝扮和道具比較簡陋,但頭尾是完整的(舞力全開Zero Fou表演齊天大聖東遊記http://www.youtube.com/watch?v=L2t83f1hics )

   宇柔姊笑說她的眼光始終離不開遠哥,然後指向舞台背景夾層中的遠哥,唉呀~我的目光倒是集中在舞台呀 我坐的位子沒宇柔姊那的角度好,恰好能看見坐最外邊的遠哥,其餘兩人都被布景給擋住,無聊的他們不時交頭接耳和把玩手機,但無論舞蹈重複再多遍,每當音樂響起,遠哥定會停下所有動作,聚精會神地欣賞,他所在的位置攝影機絕對照不到,不是純作樣子而是對他人表演的尊重。

   以為主持人介紹後步下台階的會是遠哥他們,沒想到竟是馬國畢,之前才在流程簡報上看到他名字,猜測應該是來插科打諢串場的,結果節目流程不僅設計他扮成豬八戒,填補因為藏金生老師沒來台的空缺,更由他負責帶出西遊記演員們,總算在馬國畢跟主持人一陣對話後,千呼萬喚始出來.....遠哥他們進場了!介紹演員時,女主持手上拿著圖卡一一讓大家猜角色的同時順便做個人簡介,只見女主持撕圖卡身旁總有位工作人員忙著接過撕下的貼紙,而且貼紙有些緊,撕得有些手忙腳亂,原來圖卡並不像我們想像中撕得那麼帥氣,這些都是錄影機沒帶到的畫面,只屬現場專有喔!

    馬國畢一直表示要加入劇組,三人便分別出題考驗,對面螢幕放映的簡報早將每人出的題目寫在上面,遠哥考演技、吳樾考功夫、徐大哥考武打套招,過程中遠哥還是一如往常靜觀其變,不主動發話,沒輪到自己配合演出時只顧著大笑,這個橋段徐大哥的部分可能和吳樾比較雷同,又不如吳樾這個大陸全國武術冠軍的表演有噱頭(其實現場才能感受到吳樾表演的幾套武術有多震撼,周遭的空氣都彷彿為之凝結),於是馬國畢與徐大哥的對招幾乎全剪光,但唱歌的段落卻恰好相反【註1,可惜了遠哥唱倩女幽魂前還特地指著我們介紹這是成立十年的後援會,我們還順勢拉起紅布條賣力尖叫,沒開錄前宇柔姊還猶豫是否要攤開這特製的紅布條咧!(大家奉勸既然做了當然就要秀出來呀~害羞啥嘛!),只是我面對鏡頭還是非常不自在,其實之前就已上過鏡頭,開場介紹特別來賓時女主持曾假意對遠哥吃豆腐來調侃我們,那時隱約感覺斜前方那台攝影機首度轉向我們這裡,就已經想拿紅布條擋臉了!但開錄前一坐下來大家就已笑著說好不能拿布條或牌子擋臉,就只能稍微撇頭向傑尼那頭傻笑了(哎呀~看到自己上電視還是很羞啦/// ),大家陶醉在遠哥歌聲中的模樣依然沒逃過攝影機的捕捉,我又看到斜前方攝影機對準我們,誰叫遠哥是為咱們而唱,邊唱還邊向我們這頭示意呢!本以為我們花癡的模樣就此躍上節目畫面,沒料到.....唱歌前後的部分全剪掉掉了!唯一看的到後援會的畫面只有開場那段...

§
此次參與錄影的後援會布條和宣傳牌


    最後台上只留下吳樾在粉紅薄紗水袖古裝的女舞群圍繞下獻唱自己原唱的西遊記插曲《請保重》,生性內向的徐大哥馬上隱沒進化妝間,遠哥下舞台前還對著宇柔姊用手勢及唇語,示意我們結束後在外頭見(但宇柔姊的樣子似乎一知半解XD),就到攝影設備後的工作人員間,坐在椅凳上望著舞台欣賞同伴的表演,曲畢錄影便畫下了句點,即便導播還想再重錄一次插曲演唱,依然先將現場所有觀眾請出場外,可能是超過原先預定的結束時間,想先讓一些坐巴士的老人團早點回去歇息吧!在我們離去前,宇柔姊一股腦地往遠哥方向走去,不明就裡的我們也跟著走去,但半路被工作人員擋下,領觀眾進攝影棚的阿標告知宇柔姊到大廳等待,他們還得補錄一段,結束後遠哥會過去(其實所謂補錄一段後還有為女主持的慶生驚喜,官方部落格的慶生合照裡居然有與西遊記官分臉書版主親近的吳樾粉絲在其中!這等不公平待遇...真只是因為我們人多不便嗎?)

我們在大廳來個粉絲間的合照發現燈光太過昏暗,於是於柔姊他們決定退回攝影棚門外等候,順便排隊上廁所,宇柔姊緊張到要上廁所還不忘叫我們盯著攝影棚門口,阿標還安撫說出口只有這一個,跑不掉啦XDD 期間不時傳出尖叫,原來是女主持和男主持前後出現,有些婆媽興奮地跑去跟他們合照,宇柔姊他們也不例外,我倒是只專注在等候遠哥...

§ 看自己節目影帶的女主持和大方回應合照的男主持

   
等了許久....無聊走到另一側看看內部陳設,突然身後一陣騷動,回過神來發現遠哥已被宇柔姊他們包夾,精緻的五官真是顯眼,一眼就看到,混亂中遠哥指著攝影棚出口右前方的牆壁以他磁性的嗓音說著:「在這裡好了!比較有顏色」(只有這面牆有貼金鐘獎宣傳壁紙,其餘全是白牆),然後從這裡我就開啟了夢遊模式.....所及視線全都自動迷焦處理,彷若身在夢中,畢竟太不真實了~眼前的人真的是那個看了十多年的戲劇主角?我得花些時間緩過神來!望著宇柔姊向見到老友般握手寒暄又擁抱,好生羨慕,前幾天沒一起去接機的我不知該如何跟他打招呼,幸好宇柔姊記得順道介紹我跟傑尼這兩個新來的(宇柔姊忘記只有傑尼下午跑過外景節目的現場,遠哥應該還記得她,我才是全新的面孔),還補充說明我們是很久的粉絲,從倩女幽魂那時開始喜歡他了,遠哥笑著跟我們說「你好」,想讓他印象深刻的我問候完就接著跟遠哥說:「我也很喜歡足球」,他些微睜大眼睛驚喜地回應:「喔~真的啊!很好呀!」(我知道他很喜歡足球,不只會看,還是明星足球隊的一員,當然我喜歡足球也不是胡謅的,從國中起看過很多屆世界盃,也會關切足球相關消息及賽後分析,有門將隊長Casillas的比賽我從不錯過),之後是一連串大合照,他們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和遠哥單獨合照完,我則慌亂地不知該先要簽名還是合照,見機辦事的結果還是決定先抓起相機,將包包放置在對面好入鏡,拜託一位沒入鏡的長髮大姊幫我照相,但大家決定先來大合照,連遠哥的助理也幫忙長髮大姊拿我相機好讓她入鏡,大家怕自己拍不好說好所有相機都拍,屆時彼此交換影像,於是相機閃光此起彼落,問題在沒說好看哪一台,眾人的目光沒有半張是一致的= =lll,合照完了又來分別獨照,簡直是無限有求必應,宇柔姊、舒姊、傑尼和我是從頭到晚沒離鏡的一群,照的超開心!

§
眾人相機各自同時照,於是甚麼角度的照片都有

   看照得差不多,我回頭拿了索取簽名用的金色簽字筆及時報周刊(某一期內頁有她飾演的趙雲劇照),另還準備了特地裁切的淺藍色卡紙想給他簽,遠哥本來只看見夾在雜誌內頁的卡紙,以為雜誌只是墊在底下來好簽名的,後來看我動作遲疑一下問我「這也要嗎?」我說對,他就找了個位置簽下去,此時突然有人伸手大辣辣地翻了左上書角,我整個被分心,疑惑此人究竟想翻甚麼,他粗魯的翻看直到翻面才罷手,原來只是要看是甚麼雜誌呀?開口問不就好了?後來看遠哥微博才知道此人是遠哥的李姓助理,其實當下感覺有些不高興,覺得他很沒禮貌,不過他可能習以為常了吧!


§ 左圖為簽名時刻,右方男子就是遠哥助理;右圖是戰利品,簽名照是宇柔姊印好給遠哥簽的,是給到場遠迷們的贈禮

   
簽名後宇柔姊問起遠哥這些天微博曝光的側拍照是出自哪家台灣的雜誌,日後出版好去買,遠哥問助理,助理又轉頭問了女經紀人,這才得到答案,話題告一段落,我好不容易逮到空檔問他埋藏許久的困惑,開口:「遠哥,我想請問你一個問題...」,遠哥微笑著點一下頭等我提問,我:「想請問你喜歡哪個國家隊?」,然後很怕會是客套性的安全答案還不忘加上一句:「除了中國隊以外」,感覺尚在思考的遠哥,聽聞這句露出一絲意外神情,剎那間我真懊悔,遠哥不是那樣虛偽狹隘的人,懂足球的球迷是絕不會認為中國足球在歐洲列強之上,更別提紛亂不堪的中國國家隊,補上這句真多此一舉,思考後他臉上出現一抹熟悉的變化(習慣性微撇頭挑眉眼,是他想好答案準備回應的樣子),「德國隊!」咦~我以為我聽錯了!他解釋道:「德國隊有國家整體感和鋼鐵意志,那是其他隊沒有的....」,這段話記的不是很清楚,因為沒想過他會給這個答案,滿腹疑惑追問:「我記得你在夏天歐洲國家盃時說過支持西班牙隊...(是因為我身為西迷對此答案有些失望吧!),他侃侃而談:「對!那時候是,但其實我喜歡的球隊一直在變的,德國隊比較有團隊整體感,它不像西班牙,西班牙已經是在玩足球了!更多是球員個人能力的展現....【註2,接著又是一波合照,宇柔姊後來拉著遠哥至走道另一端的長椅,請遠哥錄下給台灣遠迷的話好分享給大家,我跟過去照了一張遠哥和宇柔姊的影像才意會過來他們在做甚麼,想到切換成錄影模式已經漏了一小段錄音影像了!


§ 遠哥正在錄給台灣遠迷的話

  
   宇柔姊這廂正事辦完,我仍意猶未盡的想再問些足球相關問題,我不好意思地到他眼前說:「遠哥,我可以問你最後一個問題嗎?」剛和宇柔姊閒聊完的他轉頭看向我,我問:「因為我記得你說過你最喜歡傑拉德(Gerrard,英國籍中場,國家隊、利物浦雙料隊長)」此時遠哥微微點了頭「嗯!」了一聲,「那你最喜歡的俱樂部是不是利物浦?」,這次遠哥回得很快:「愛屋及烏....真的是,之前是利物浦,但傑拉德現在基本上已經因為年齡和傷病的關係漸漸打不上比賽.....就不提了!」雙手還順勢做出往旁邊擺放的姿勢,遠哥果然說起話來姿體語言還是這麼豐富,好像在演戲般手舞足蹈,然後話鋒一轉「那....其實.......很多優秀的俱樂部我們都很喜歡,比如說:皇家馬德里....」人之常情以為他會說現下最強的巴薩(皇家馬德里的聯賽死對頭),然後繼續說著一些頂級球星如巴薩的梅西(Messi,靈敏犀利的前場進球手,阿根廷國家隊隊長、巴薩球員)多棒又多棒的話,但我聽到的居然是皇馬,頓時驚喜到腦袋斷電,忍不住插話「喔~我喜歡他們的門將」(就是西班牙國家隊、皇馬雙料隊長Iker Casillas,一時間不知該說哪個譯名,Casillas早期被錯翻的卡西拉斯、正確西班牙發音的卡西亞斯,還是對岸慣翻的卡西利亞斯,但說隊長也不確定他清楚否,想說場上位置應該很清楚,畢竟他守了皇馬十多年的球門),遠哥好像沒聽到繼續說著:「有那麼多優秀的運動員.....」頓時覺得尷尬,乾脆當作沒說過聽他說下去,可他卻停下來對我說:「你喜歡...你喜歡卡西利亞斯呀?」(還真是這個怪譯名XD),很驚喜他在談論間還有聽到我小小的呢喃聲,他還順道談起眼中的Casillas,「 他是有精神領袖的感覺...」,說著右手舉起比個高度大讚「卡西利亞斯真的是...我覺得現在是全球最棒的門將」,聽到自己偶像被另一名偶像稱讚真是飄飄然,然後遠哥突然很認真的補充:「那你要問我全球最棒的球員的話,從個人能力來講,我不會選梅西,我會選C羅(Cristiano Ronaldo,前場進攻球員、葡萄牙國家隊隊長、皇馬球員)」,可能聊到喜愛的足球,遠哥主動打開話閘子,聊到皇馬已經夠滿足,頗意外能談這麼深入還變成遠哥自問自答,心中暗念我沒要問這個呀不過沒說C羅前有那麼一刻以為又是普羅大眾偏好的梅西了!雖然我對C羅也沒啥偏好,但遠哥果然是內行人,眼光不同凡響,於是我脫口驚愕地說:「真的喔?」他的理由也極具說服力「他的綜合能力是最強的」,然後我將長期泡足球論壇的認知給用上「也有人說綜合能力強不等於說各方面都可以進球」(指除手以外身體不同部位都可進球,如:頭球、左右腳皆可...等),他肯定的回:「當然!」談話間,遠哥助理在旁伸出手一副想打斷談話的姿態向我大說謝謝,可不是我拖延遠哥的時間喔!遠哥談到興頭上,自己開的話題還未結束呢助理阻止了一會後,發現無法打斷,只得尷尬地暗示23:30電視台要關門,然後推著遠哥往前走 ,攝影棚門口到大廳這段路,遠哥仍持續聊足球,關於綜合能力,遠哥有番獨到見解:「足球是一個群體運動,為什麼你說國家隊,我會推崇德國隊,因為它很講究那個整體,就每一個人在球隊裡的作用,它不會講說一個人的作用,如果說足球是一個人踢的話,C羅真的是最強的,身體素質、身高、速度都是最好的,但梅西為什麼強,因為他把自己的能力融入到巴薩裡,把自己特長發揮到最好」,內容又轉向梅西,我想岔開話題,因為比起梅西,巴薩中場西巴牙黃金雙核才是致勝關鍵,我說:「哈維(Xavi)和伊涅斯塔(Iniesta)也很會傳球,遠哥回:「當然,伊涅是個非常非常...我覺得伊涅甚至不亞於梅西,我看過伊涅的現場,伊涅的球是...是天才來著....」(伊涅斯塔是完整名字,遠哥居然簡稱成伊涅)我附和:「我知道你從10年世界盃都有看...」,他回:「對!對!」,我說我好羨慕他可以現場看盃賽,他又言:「其實看完以後,你也會覺得『阿~其實足球也就這樣!』,但是有的幾個能力很強的,優秀的球員真是天才來著,我覺得就是天賦來著,像C羅、梅西、伊涅斯塔這種球員都是天才來著」,我覺得還是要努力啦!但遠哥認為能踢到那種程度必須有著過人的天賦,說來好笑,身為他的戲迷,難得跟本人閒聊,內容竟全是足球,我還是個女生,想必他應該印象深刻吧!(我不是故意的)。

   
   至此我們一群人已緩緩移動到大廳,宇柔姊他們又包圍了遠哥,有些人要補簽名,宇柔姊想幫沒來的may姊要簽名,遠哥大方地想將電視台贈與他的西遊記台灣行紀念海報轉贈給宇柔姊,說會簽好名字放在住宿的飯店櫃檯讓宇柔姊領取送may姊,宇柔姊還開玩笑說要不是已說好給may姊,她還真想占為己有,還說這樣會吵架,遠哥聽了直笑,望著遠哥忙著簽名的手,想到還未跟他握過手,不想後悔的我厚臉皮地問:「請問我可以跟你握手嗎?」,話未說畢眼前已伸出一隻溫暖的手,瞬間我傻了一下(腦袋又斷電了),然後遠哥又轉身替幾位男生簽名,還介紹自己動態可以上他個人微博看,宇柔姊此時竟張口大問:「我們也要跟他們出去嗎?」大家已然笑成一團,宇柔姊呀~只有這個大門可以出去耶!人家電視大樓要打烊,不出門要被反鎖在裏頭過夜嗎?

 
§ 遠哥留在飯店櫃台讓宇柔姊領取的簽名海報是電視台贈送來台演職員的獨家慶功紀念海報

   白色保母車已停在大門外靜候遠哥,我們圍在遠哥身後想目送他離去,遠哥下階梯前還回頭向我們粉絲一一握手道別,到他身前最右方也是最後的我時,剛剛才要求過這麼快又握,想來有些不好意思,第一時間遲疑而沒伸手,於是遠哥跟著猶疑一下乾脆連另一隻手也伸過來雙手緊握,真是太害羞了~這就是"愛甲哥假細意"啦!也為我驚奇的錄影夜畫下完滿的句點!

   希望此次登台不是最後一次,遠哥還有機會再來台灣,屆時遠迷們又能共聚,享受獨特的粉絲時光.....,宇柔姊他們早摩拳擦掌迫不及待了呢!




2012.09.20離台當天,遠哥更新微博,此圖配文寫道:「有了你們!不虛此行!台北再見!」


【註1】:
   錄影時現場的"笑"果和內容都比正式播出豐富的多,明明三個人都有的表演,偏偏分別剪了一小段出來而已,例如:遠哥、吳樾、徐大哥依序唱歌,卻只剪了徐大哥部分播出,吳樾的部分因選唱歌曲挑逗電視臺神經,對電視臺收視群立場而言太敏感被刪預料之中,但遠哥的部分剪去…..不僅減去遠哥獻給臺灣遠迷的心意,也間接剪去了我們後援會舉紅布條為遠哥尖叫歡呼的畫面,整內容可說去菁存蕪,只覺得乾,而且挖東牆補西牆的方式讓人無法接受,像是三人分別出題考驗馬國畢,好考察他是否能加入劇組勝任豬八戒,遠哥的部分大多有保留,只有遞水孝敬師父一小段刪去,吳樾的武術自然會保留,而徐大哥則全剪光,其後再直接剪到徐大哥唱歌的段落,遠哥和吳樾唱歌的全刪去,最詭異的是……主持人誇讚站在場邊的徐太太帥和稍微介紹徐太太的地方全剪,卻在徐大哥深情演唱時穿插進若隱若現的徐太太,這不是讓不瞭解徐大哥的觀眾一頭霧水嗎?主持人教遠哥他們各自用台語念自己名字的部分也沒了,那段偏偏是我認為最能表現遠哥好反應的地方,接梗接的很順哪!也難為吳樾費心表現的幾句台語(不知是否開錄前對腳本時學的,還是之前來台一個月表演舞臺劇學會的?),這些亮點一個也沒保留,更扯的是...連可以順勢好好宣傳西遊記的訪談也全去了!最後該有個拍戲甘苦談,眾人還笑稱徐大哥負責扛行李,臺詞常常只有向兩位師兄求救的那一句:「大師兄、二師兄,師傅被妖精抓走了!」,這笑梗即便以前大陸首播宣傳時已聽過數次,大家還是笑滿懷呀!再說遠哥他們上節目不就是為了向電視機前觀眾宣傳西遊記嘛~剪掉到底能吸引誰收看?也難怪節目一播完官方臉書上有戲迷留言說整段根本只看到馬國畢(剪到感覺喧賓奪主真的很誇張),唉~越想越覺得剪掉的內容太多了!!

【註2】:
   每個人看法不盡相同,據我所知,德國隊在歐洲盃期間有內鬨,所謂整體感或許來自球員個體能力還不夠成熟,需要彼此互補,沒有重要時刻能改變大局的領袖人物和超級巨星,現在的德國隊從以往力量型鋼鐵意志的德意志球風轉型為追隨西班牙講求中場控球技術的拉丁球風,有些畫虎不成反類犬的感覺,反而西班牙經過數十年的慘痛教訓已陶鑄出適合自己的一套優勢打法,球員能力強但不失整體團隊默契,現下的西班牙隊是難得的黃金世代,三線水準整齊,中場更是宇宙級別,連板凳球員都是俱樂部中心球星,之所以像玩足球是因為建立在熟悉的俱樂部打法上,主要國腳大多來自巴薩、皇馬兩隊,捏合程度乃列強最低,兩屆歐洲盃、一屆世界盃冠軍可名不虛傳哪!不過德國的確是最有發展潛力的國家隊,俱樂部層面,德甲也開始有力壓西甲、英超的態勢)

【相關視頻】
節目播出視頻→ 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Ooi4OY8_0k
                          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_MO03bc1F8

遠哥錄製給台灣遠迷的話部分影像視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eMbqgkrwLM

                                              完整留言音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w6LTNCmec


有遠哥唱歌畫面的新聞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9qD16bxAVA

倩女幽魂音頻→ 彩排試唱音頻: http://www.tudou.com/listplay/M_ax54mnWQ8/9s-LUlcxJZY.html

相關文章】
實力涵養兼具的帥氣小生~聶遠 → http://yhushyuan.pixnet.net/blog/post/500494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