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生活周遭發生兩則天兵事件,令我哭笑不得.....

天兵1號:高普考的監場主任

上上週某兩天到某個不喜歡的私立高中考普考,我這間的監場主任(一間試場帶頭的監考員稱呼,另一個則是監場員)像個活在自己世界的中年宅男,第一天解說考試規則就嗯嗯啊啊的,不是所有公務人員口條猶如教師流利,這沒甚麼,但......

第二日下午第一場考的是我這個類科最難的全申論科目~心理學,大家心裡肯定緊張到發慌,深怕四題申論沒一題是能答上的,結果寫沒幾個字就聽見前方傳來陣陣熟悉的嘖嘖聲,那不是我爹常試圖用舌頭清潔牙齒的怪聲音嗎?下意識腦海裡冒出「壞習慣~別再嘖了!」然後以鄙視的眼睛瞪向前方想開口罵人,突然意識到我還在考場....咦.....那......誰弄的呀

就是那個監場主任啦
他居然如入無人之境不停嘖嘖嘖,嘖聲還如鐘擺聲不時迴盪在寂靜的教室中,而且......持續了半小時以上幾度令我快抓狂,他居然毫無知覺,我悄悄環顧四週,大家竟都沒反應,是在故作鎮靜嗎?我相信這種時刻對噪音鐵會斤斤計較是人之常情,果然45分鐘過去後,頭一位交卷的男考生跟監場主任低聲交談了很久,只見監場主任猛道歉,不斷重複回答「真的不好意思,我會注意......」,結果,最後一節仍是全申論題的現行考銓制度上,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聽見彷彿我家開瓦斯爐不順遂的"空鑼"聲,害我腦中一直閃過開瓦斯爐準備下廚的畫面,抬頭瞥眼才發現間場主任受到驚嚇的神情,頭一回還不知發生啥事,所幸我有"很多次"機會探個究竟..........原來是.......

他 膝 蓋 頂 到 在 他 前 方 的 講 桌︸_︸
而且每次他都被自己弄出的聲音給嚇到>"<||||

我到底在考場還是我家啦
考過這麼多次公職考試還有教師甄試,從來沒見過這麼天兵的監考人員,而且還是監場主任



那所私立高中獨具特色但我從國三參觀時就很感冒的高位窗戶,看不到透明窗戶外的走廊景象,壓迫感好重



天兵2號:髮廊店的實習小妹

自國中非得剪短髮後只固定去某家髮廊剪頭髮,因為唯一能征服這頭極多又愛翹的亂髮也只有店長Nicole了!店裡通常由分期替換的美髮科實習生負責洗髮和吹乾的程序,或許生澀或許怯懦,還不曾遇過白目的,上週我總算遇到一個天兵.......

那個實習小妹相貌清秀,動作小心翼翼,說話輕聲細語,不知是緊張還是怎樣,說話都糊在一起,偏偏又很沒信心地每隔數分鐘就要問東問西,一會「這樣可以嗎?」一下又「還會癢嗎?」、「這樣力道還可以嗎?」,數度讓習慣閉目養神或盯電視發呆的我嚇到
那也還好,可接下來的事讓我超級後悔用習慣的那句話回她。當
開始吹頭髮前,實習生往往會禮貌地問客人:「(瀏海)要分哪邊?」,我習慣回答沒有特定分哪一邊或是都可以,從我國中只給Nicole剪髮起,Nicole店裡不論正值或是實習生聽到這回答,都是自己作主順著我髮線去分,反正怕太偏向分某邊而定型的我都沒意見,結果這位小妹在聽完我的答覆後,先是愣了幾秒,後來..........知道她做了甚麼決定嗎?

她說.........喔~那我..幫你分前面喔!」
心裡一聲
「咦~」
然後我就呈現貞子狀態直到Nicole接手剪髮◢▆▅▄崩╰(
〒皿〒)╯潰▄▅▇◣

虧這位小妹在我入座時還幫我開座位旁的小電視給我看,啊~分成這樣,要我從縫隙看畫面喔



天兵真的沒那麼多,但七日內遇到兩個這種等級的天兵,真令我大開眼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