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看到必定收看的世界體育中心,向來只注意足球消息的我聽到報導林書豪來訪花蓮某國小,好奇瞥了一眼,居然看到萬分熟悉的紅色運動服,心頭一驚「啊~那不是壽豐國小鬼們嗎!!!」,原來是教會牽線才促成這次的驚喜,壽豐教會一直很注重這些弱勢孩童們的照顧,壽豐國小很多孩子們放學後都是去那接受課後照顧的,牧師夫婦為此付出很多心血,對當地弱勢家庭的教育幫助良多,我還在那時,當年二年級有雙大眼睛的的玉珊因為夠上鏡還被選中和傅娟合拍教會的公益廣告呢!真意外...今年是怎麼了,又有明星造訪我任教過的學校,邪門的是都是我不在場或已離校XD 也沒甚麼遺憾啦~畢竟皆非我關注的人物

    好笑的是.....人家注目焦點在新聞中的林書豪,我卻是關注那群充當背景的小鬼們 好多熟悉的面孔呀~連愛運動的麗雪老師和玉如老師都出現在大合照中了呢^^ 蘋果日報的動新聞旁白在說林書豪出現在眼前還不敢相信時那幾個輪著互拍臉頰的正是今年已六年級的皮蛋們,以前上他們社會課時聒噪到都快氣死了= = 而後受訪的兩個小鬼正是將我氣得七竅生煙的魔王阿賢和聰穎活潑的資優生阿融嘛!!當年是因教育部增置教師專案才得以考取到那(性質是半行政科任代課老師,寒暑假皆要上班),是我待最久也最深刻的學校呢!好想念這些老師和學生喔~~如今兩年過去了!還是很懷念在那裏代課的日子,看看學校網頁,發現陳主任和秋美阿姨都已退休,連主任居然從總務改任教導,做事有條不紊的國輝老師則一如預期榮升主任了!他的班級經營和辦事能力不是蓋的,他任班導時的班級教室曾令我大開眼見,窗明几淨,不僅一塵不染,更沒一本書是傾斜的,可怕的是連抽屜裡的物品都如桌上一樣乾淨整潔,升任主任不意外,只不過是總務而非教導我倒是很訝異,但也可惜少了一位好班導.....,唉~扯遠了~真是的!不過一則新聞就讓我思念氾濫.....

§ 這張照片出現好多熟悉的臉孔...好想壽豐國小的大家喔!


以下為相關新聞報導:

豪葛格 猜拳賽跑扮殭屍 當孩子王
2012年09月01日
【廖柏璋、王文傑╱綜合報導】台裔NBA(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美國職業籃球聯賽)球星林書豪,昨到花蓮做公益,早上先到壽豐國小和180名學童玩遊戲,下午到壽豐教會和50名弱勢兒童做蛋糕,整天的行程林書豪展現親和力,讓花蓮小朋友度過愉快的一天。

林書豪在花蓮壽豐國小,受到小朋友的熱情包圍。 王文傑攝

花蓮趕場做公益
由於行程保密,學童根本不知道林書豪要來,昨早突然現身壽豐國小,學童興奮大喊:「林書豪從電視機裡爬出來了!」林書豪和小朋友玩遊戲,包括猜拳,輸的人就會變成雞、殭屍等動物,有次林書豪猜輸了,立刻扮殭屍,模樣逗趣。
下午在壽豐教會和50位弱勢兒童談心,他們有的來自單親家庭或孤兒院,林書豪勉勵他們不要因為困境而放棄,隨後也和小朋友一起做蛋糕,雖然同組的小女生不斷打他、摸他、甚至搔他癢,林書豪毫不介意,蛋糕做完後,林書豪提議命名為「芭比」卻被打槍,小女生都高喊要叫「火箭!」
林書豪說:「花蓮的風景很漂亮,天空很美,吃的也很新鮮,我好高興能來這裡。」他也接受小朋友童言無忌提問,以下為Q(Question,問題)&A(Answer,答案)。 

Q.你會講國語嗎?
A.一點點,在家爸媽講中文,我都聽得懂,但我用中文回答,爸媽都聽不懂。(小朋友聽完大笑:那你中文很爛嚕!)
Q.你有女朋友嗎?
A.你還太年輕了(中文),現在還不需要知道這些(英文)。
你會「烙賽」嗎?
(林書豪先轉頭問翻譯什麼是「烙賽」)會啊,吃到壞東西就會。
Q.打籃球會幫你長高嗎
A.睡覺很多就會長高。(中文)
Q.你有腳毛嗎?(問完全場大笑)
A.林書豪先問翻譯什麼是腳毛,然後跟著大笑,沒有回答。
Q.為什麼在電視上一直看到你?
A.真的嗎?我也不知道。(中文)
Q.你幾歲?
A.你們猜。
(有小朋友猜20幾歲,也有小朋友猜到正確答案24歲。)
結果林書豪答:其實我才15歲(中文)。 

迷倒小蘿莉
花蓮小女孩開心地和豪葛格擊掌。 展逸國際行銷提供
(((下這啥鬼標題不過這女孩應該是我離校後才入學的低年級,但依這長樣應該是某學生的妹妹XD


看誰比較快


七月半應景


蘋果動新聞:



民視體育新聞(內容最最豐富):


ESPN-世界體育中心:


花蓮地方新聞自錄視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